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0年东北中山中学(39中)高中招生简章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06-04 14:08:49

中考真题

  【学校历史悠久】东北中山中学是一所公办省级重点高中。学校始建于1934年,是抗战时期教育部直属的第一所国立中学,是当时唯一一所有组织参加“一二?九”学生运动的中学。76年峥嵘岁月铸就了学校辉煌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培养出一大批享誉海内外的知名人士。

  【办学理念先进】学校秉承“爱国、敬业、博学、健身、成才”的校训,坚持“以学生为本,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定基础”的办学理念,贯彻“适合学生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的办学思想,以“求真做人、求学成才”作为学生培养目标。

  【教育资源雄厚】学校拥有先进的师资队伍。校长是中国西部地区教育顾问,北师大国内访问学者,和平区优秀教育专家。学校有专任教师116人,具有研究生课程班结业及硕士学位的教师达47%;中、高级教师占85%以上;市区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及名师达53%。学校办学设施一流。占地面积3.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有塑胶操场、体育馆、游泳池,有现代化的图书馆、阅览室、数字化实验室、网络教室、通用技术实验室;有可容纳400人的礼堂及报告厅等,功能齐全、布局合理。

  【办学特色鲜明】学校于2004年被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命名为“全国英语实验学校”。学校是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学校,女排和健美操是学校的体育特色,女排多次获省、市中学生排球比赛第一名。健美操队取得09年沈阳市中学生健美操比赛第四名、和平区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学校设有“董文琦奖学金”,奖励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建立“爱心助学基金”,扶助困难学生。

  【办学规模稳定】学校始终保持稳定的教学班数量,以保证足够的优秀师资,打造精品学校,提升教育质量。

  【高考成绩喜人】在“适合学生的教育是最好的教育”先进理念引领下,学校高考成绩连年攀升,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在09年高考中,何鑫同学取得614分理科最高成绩,蒋雨薇取得582分文科最高成绩,实现了打造峰值和文理科一批率稳步提升的工作目标。近年来,我校有一大批学生考入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香港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国家重点名校。

  【办学成果显著】学校是辽宁省现代信息技术实验校,沈阳市首批标准化普通高中、沈阳市体育特色学校、沈阳市教育系统安全教育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沈阳市创建“平安校园”工作先进单位、沈阳市体卫工作先进单位、沈阳市对外窗口学校、沈阳市花园式学校、沈阳市绿色学校,和平区政府先进单位、和平区德育示范校、和平区艺术工作特色校,学校图书馆被评为辽宁省中小学示范校图书馆。学校连续两年荣获和平区教学质量优秀单位。

  【地理位置优越】学校地处沈阳市和平区的中心地带,在中华路联营公司北侧,中华路地铁站出口处,交通十分便利。

  亲爱的同学们: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来临,真诚欢迎你们报考我校,愿你们在这里:放飞梦想,收获希望!

  东北中山中学2010年高中招生信息

1、招生计划:

 

计划招生405人

公  费  生

择校生

统招公费生

指标到校生

体优生

76 人

197 人

10 人

122 人

2、近三年学校录取分数线:

 

 

公  费

择  校

2007 年

 627

597

2008 年

 664

652

2009 年

 682

663


  3、招生范围:

  2010年计划招生指标中的“指标到校生”仅限和平区内各初中的应届毕业生。其余招生指标在全市范围内择优录取。

  4、招生特殊政策:

  (1)继续招收2个英语实验班,聘请外教授课。我校09届两个英语实验班高考成绩一批录取率达35%,二批以上录取率达92%,本科率达100%。

  (2)凡在中考前与我校签订报考协议,且中考分数超我校2010年公费录取分数线5分的考生,可优先进入我校实验班学习。

  (3)实验班实行动态管理,以保证最优秀的学生享受最优质的教育。

  5、我校中招宣传活动时间安排:

  5月30日8:00—14:00沈阳市国际奥体中心(沈阳市浑南中路30号)

  5月31—6月18日8:00-16:00学校收发室设立招生咨询处

  6月12—13日8:00—12:00学校中招开放宣传日

  6、我校招生咨询电话:62539057625390256253901062539018

  招生网址:WWW.dbzszx.comedu.nen.com.cn

  7、乘以下线路公交车可达我校:

  中华路:203路、247路、138路、103路、204路、207路、263路、221路、237路、210路、501路、264路、115路、282路

  南京街:231路、220路、604路、282路

  和平大街:203路、247路

  8、学校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昌街13号(联营公司北侧、中华路地铁出口处)

  学校邮编:110001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