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2010广东高考今日领准考证 周日考场踩点

来源:广州日报 2010-06-03 10:00:50

中考真题

  今日,全市约6万名考生(包含社会人员)可以在各中学、报名点领取高考准考证。

  广州市各考场定于6月6日15:00~16:00向考生开放,考生和家长最好能“踩踩点”。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是在2008年达到峰值后第二年下降,主要原因是适龄人口和高中毕业生减少。

  今年有关部门将为青海省增加招生计划,确保玉树灾区今年高考录取率高于去年。

  报考参考

  昨日发布的2010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国家振兴产业对机械等专业需求旺盛。国家12个重点振兴产业对应的目前需求旺盛的重点本科专业包括: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勘查技术与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日语、给水排水工程、车辆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程管理、物流管理、轮机工程、矿物加工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石油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矿物资源工程、土木工程、资源勘查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测绘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采矿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地质工程。

  记者从广州市招考办获悉,今天,全市约6万名考生(包含社会人员)将可以在各中学、报名点领取高考准考证。高考要求学生必须凭准考证、身份证“双证”方可入场,请考生务必带齐并保管好证件。广州市各考场定于6日15:00~16:00向考生开放,考生和家长最好能“踩踩点”。

  市招考办负责人提醒,考生在考前应预先熟悉考场以及行车路线、路程时间、试室位置等,以免在考试当天延误时间。据悉,广州市各高考考场定于6月6日15:00~16:00向考生开放,逾时非考场考务工作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招考办提醒考生,违纪及作弊将受到严惩。广东省2010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规定:要建立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将考生违纪作弊情况录入考生电子档案,供高校录取参考。请考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严肃考风考纪,凡是有考试违规作弊者,将视不同情况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工地停止夜间施工

  时间:即日起至13日

  22时至翌日晨7时

  昨日,市城乡建委发布高考期间停止建设工地夜间施工通知,要求从即日起至13日全市所有建设工地从22时至翌日晨7时,除省、市重点工程外一律停止夜间施工。通知要求,距离高考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建设工地的施工单位应提前做好施工计划,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全天不得安排有噪声的施工作业。夜间施工的省、市重点工程须向附近的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并周密安排施工计划,严格控制施工噪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