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0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0年中考普高不得招收最低分数线下学生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陈玉珍    2010-06-02 17:04:23

下载试卷

  泉州晚报讯:今年,我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9.47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5.3万人,职业学校招生4.17万人,普职比要达到5.6∶4.4。

  近日,市教育局出台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意见。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基本持平,中职学校招生规模扩大。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不得随意突破市下达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要合理设定中考中招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普通高中学校不得招收最低分数线下学生,每一考生至少填报一所中职学校志愿。

  要严格执行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的“三限”(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政策,把学校的招生资格和计划、收费项目和标准、学生入学条件和录取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择校生收取择校费后一律不准再收取学费。除符合“三限”政策招收择校生外,高中学校不得以自费、旁听、借读等其他任何名义招收计划外学生。

  要严格规范普通高中招生行为,学校在招生中,不得派人或通过电话、信件等对学生和家长的志愿选择进行干预,不得擅自承诺重金奖励或减免入学收费以吸引考生报考入学,不得擅自招收已经被其他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公、民办中学跨县(市、区)招生,必须经所属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审核、市教育局批准,并经生源地教育行政部门同意。

  各县(市、区)要在确保普通高中低保家庭子女的政府助学金及时补助到位的基础上,对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学费减免。同时,继续鼓励有条件的普通高中特别是省级示范高中和一级达标高中面向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子女举办“宏志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