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填报时间 > 正文

中考填报志愿存在的三大误区

来源:华商晨报 2010-06-02 16:44:05

中考真题

  华商晨报讯:中考填报志愿时,怎样才能规避误区,实现合理报考呢?

  沈阳市126中学初三班主任卞海蓉,根据多年的经验,为广大家长指出了一些容易出现的误区,希望能给家长以参考。

  误区一必须填满志愿

  有的学生填志愿不够慎重,觉得第二、第三志愿的录取机会小,明知自己不想去那所学校,或者不愿自费择校,但为了填满,还是填报了这所学校。结果真被这所学校录取后,他又后悔莫及,表示宁愿去下一批次的第一志愿。因此学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每一个志愿都要慎重,如果不想去某个学校,最好不要填。

  误区二择校比公费分数线低

  择校分数线比公费线低,这是人们的一个误区,近年来的事实已经打破了这个观念。示范性高中的公费线和择校线越来越接近,有的择校线甚至超过公费线了,而有些甚至超过了二三十分,因此在填报志愿时要有所估计。择校分数线高于公费线的主要原因是借读生不能填报公费生,只能填报择校生,而近年来借读生有逐年增多的趋势,因此使一些热门学校的择校分数线高于公费线。

  误区三只选高中不去职校

  对于一些学业成绩不好的学生,即使升入高中,学习起来也会特别吃力,不妨考虑报读一所好的职业中学。将来毕业后既有一技之长,还可以找份稳定的工作;另外也可以选择报考职业高中的高考,继续学习。假如学生在初三学习中,在不预习的情况下,不能听懂课堂上60%的内容,那么他即使进入了高中,学习也将非常吃力。与其在高中痛苦地学习,将来也考不上大学,浪费时间,不如更合理地利用这三年时间,走一条切实的成才之路。如果等到补录时再填报,则很可能失去进好职中的机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