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福建中考 > 泉州中考 > 分数线 > 正文

泉州民办中学招生分数不是唯一标准

来源:台海网 2010-05-27 14:36:40

中考真题

  台海网5月27日讯:昨日上午,泉州市区两所知名民办中学———泉州实验中学魏献策校长、泉州科技中学刘思海校长,一起为考生、家长们解答有关民办高中招生的各种疑问。

  民办中学招生,外地户口也可报名,录取结果不完全由分数“一锤定音”。成绩不是很突出但整体排名靠前的有潜力学生,学校同样也考虑。在当天上午9:30到11:30短短两小时的时间内,两位校长回答了60多位家长的问题,从招生到录取,给家长们上了一堂民办中学招生的“扫盲”课。

  泉州实验中学:400分以上录取希望大

  掌线校长:魏献策


  :我是惠安的初三考生,想咨询一下,去年实验中学在惠安招多少高中生,今年打算招多少?还有去年的最低录取线是多少?

  魏校长:去年我们学校在惠安招收了不少高中生,但具体的招生数学校没有统计。去年招收的最低分数线是395分。不过,报考我们学校的中考成绩一般要上400分,这样的话才比较有机会。

  :我是晋江的,想咨询一下,实验中学是私立学校还是公立学校?如果我的小孩想去实验中学读初中,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学费这块要怎么算?

  魏校长:实验中学是私立学校,如果你们对实验中学感兴趣的话,现在就得到我们学校招生办登记报名,到时我们会具体通知面试时间。

  我们会根据面试的成绩和学生平时的成绩,给出一个综合分,最后,将由高到低录取。现在一年的学费为8000元左右(不包括住宿费和代办费)。

  问:我是晋江的,我妹妹现在晋江读初中,今年马上就要读高中了,我想了解一下实验中学高中部办学怎么样?有哪些优势?她平时成绩在400分左右,入读的话,一年需要多少学费?

  魏校长:我们学校高中起点比较高,连续两届高中的会考成绩,都超过省一级达标学校的平均水平。学校连续两届高考本科上线率超过90%.

  学校高中的学费是按照成绩来收取的,像你妹妹的成绩如果在400分左右,那么一年的学费大概在6000~8000元之间。

  泉州科技中学:户口在外地也可报读

  掌线校长:刘思海

  石狮家长苏先生:我孩子的户口是外地的,可以在你们学校就读初中吗?如果去的话,学籍有没有保证?

  刘校长:可以,我们学校是自主招生的,生源不受地域限制。只要符合学校录取条件并被我校录取的,学校均确保为学生办理鲤城区正式学籍。三年后中考,学生和市区所有初中毕业生一样,可报考市区达标高中。

  惠安家长邓先生:我小孩读小学六年级,我想问一下孩子要怎样才能报泉州科技中学的初中?

  刘校长:泉州科技中学的招生咨询活动从5月份就正式启动了,您可以带您的孩子在每周六、日到学校参观咨询,并登记报名。报名时,带上孩子的《小学毕业生评估手册》以及获奖证书。

  惠安家长黄先生:我孩子今年读初三,马上就要质检了,平时成绩不是很稳定,语、数、英在380分左右。这个分数,可以上科技中学吗?

  刘校长:我们去年高中录取成绩主要看语、数、英三科分数,学校录取学习成绩中等以上的学生(语、数、英380分左右),同时,优秀学生报读可以获得奖励。所以今年报读我校的人数估计会增加较多,学校的录取成绩也可能会有所提高。您孩子如果能保持在380分段,被录取应该没问题。

  泉港家长郑先生:外县(市、区)的学生怎么报考泉州科技中学的高中部,要填志愿吗?

  刘校长:泉州科技中学属鲤城区学校,鲤城区学生填报,志愿栏可填学校代码1825.外县(市、区)的志愿表如果没有“外县区民办中学一栏”,家长可以直接到学校登记报名,也可以在中考成绩公布以后凭中考准考证及成绩表到学校直接报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