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云南中考 > 昆明中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昆明今年中考志愿填报提前至6月18日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 作者:陈昕宇 张宇杰 2010-05-21 17:50:27

中考真题

  新闻速读:昆明市中小学招生考试会议昨天召开,今年中考时间正式确定在6月15日、16日、17日3天,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8日—27日,各批次录取时间也比往年提前。

  小学

  主城区一年级报名时间:8月1日—5日


  今年我市小学预计招生85200人,仍按照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就近或相对就近免试入学。

  主城区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时间8月1日—5日,其他县(市)区在8月18日前完成报名。在昆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时间与当地居民子女同时进行,外来人员可凭《昆明市居住证》或《暂住证明》,到居住证所属县(市)区教育局办理子女就学手续,教育部门按就近或相对就近的原则安排入学,与当地居民子女同等待遇。

  从2011年起,小学毕业生文化考试增加英语学科,为语文、数学、英语3个学科。

  初中

  民办初中招生时间:6月23日—7月10日


  今年全市小学毕业生为83288人,初中预计招生82500人,入学率为99%以上。公办初中招生仍实行以校划片、结合户口(或人户分离的实际居住地)免试就近或相对就近的办法分配入学。学校按每班50人招生,学校未经批准不得在计划外自行招生,更不得以“校内班”、“重点班”、“特长班”等形式变相择优招生。

  小学未按户口地段入学的学生,毕业时不分配进入热点初中就读;按分配进入公办初中就读满3年的学生,毕业时才具有报考普高定向择优生的资格。因城市改建和新建住宅小区没有建盖配套中学而造成住户分离,不能参加以校划片入学的小学毕业生,可向小学申请按实际居住地安排中学,但一般不安排热点学校。跨县(市)区就读的小学六年级学生,在就读学校参加小学毕业考试,可继续升入初中就读。若需回户籍所在县(市)区就读初中的,由家长提出书面申请交就读小学,由所在小学和县(市)区教育局审查其相关证明材料,将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及材料统一报学生户籍所在教育局,由教育局安排就读。

  任何普通学校不得拒绝接受具有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并为其学习、康复提供帮助。市盲哑学校负责全市听力语言残疾和视力残疾儿童少年的招生。五华区新萌学校、盘龙区培智学校负责智力残疾儿童少年招生。

  民办初中学校自主招生时间统一安排在小学毕业考试后进行,时间为6月23日—7月10日,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提前或推迟时间自行招生。

  普高

  主城区考生限报考一所学校


  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70316人,全市高中阶段预计招生66800人,其中普通高中预计招生30000,全市各级各类中等职业学校预计招生36800人;省外及省属中专(含民办中专)招生4000人,市属中专招生12260人,职业中专、职业高中(含民办)招生18440人,技工学校招生2100人,全市初中毕业生预计升学率为95%。

  今年中考时间提前到6月15日、16日、17日3天。考生6月18日至26日填报志愿,学校于6月27日前将考生志愿表送县(市)招办。志愿表交招办后,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改报考志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