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吉林中考 > 长春中考 > 中考报名 > 正文

长春今年中考 两次志愿这么填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宋铁军 2010-05-06 10:37:13

中考真题

  城市晚报讯:为做好2010年长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长春市招生部门公布了今年高中招生志愿填报及录取政策。据悉,长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6月27日-6月29日进行。

  普通高中实行

  两次报志愿两次录取


  考生志愿分为普通高中、“高职”、中等职业学校(含师范类学校),今年长春市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填报志愿的办法和具体要求另外通知),普通高中实行两次填报志愿两次录取。

  普通高中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5月25日-5月29日,共设八个志愿栏。具体填报办法是,高中志愿第一栏填报师大附中等25所学校的推荐生志愿;高中志愿第二栏填报师大附中等11所学校的统招志愿;高中志愿第三栏填报师大附中等8所学校的自主招生志愿;高中志愿第四栏填报师大附中等10所学校的自费志愿;高中志愿第五栏填报符合长春市希望高中(双特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志愿;高中志愿第六至第八栏填报长春市一中等13所学校的统招志愿。

  普通高中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7月14日-7月17日,共设八个志愿栏。考生在长春市九中等8所学校的统招志愿、自费志愿;长春市一中等13所学校自费志愿;师大附中等11所学校的国际交流班(分部)自费志愿中任意选报。具体填报办法是,考生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和意愿,从第一志愿至第八志愿任意填报,既可统招志愿在前,也可自费志愿在前,填几个志愿由考生自己决定,录取时按志愿顺序录取。

  报普通高中

  可兼报“高职”


  特长生必须参加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加试,加试合格名单网上公示。双阳区的考生只允许报考东北师大附属中学、省实验中学、长春市十一高中、长春市实验中学和本区高中。现已在民办学校就读无长春市户口的外地考生可直接报考本校高中部,不能报考长春市区其它学校。往届毕业生只可以报考一般高中。理、化、生实验操作不及格者不能报考普通高中。

  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可以兼报“高职”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师范类学校)。

  报“高职”可报

  两所学校志愿


  “高职”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师范类学校)填报志愿的时间为7月14日-7月17日。招收5年制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含“3+2”高职班)志愿栏,可报2所学校志愿,本批次不调剂录取。中等职业学校志愿栏,可报3所学校志愿。以上每所院校均可填报4个专业。

  对于报考师范类院校的考生志愿,按《2010年吉林省师范分院招生规定》的通知填报,并填写在相应栏内的第一志愿。报考体育、艺术类的考生志愿,必须填在相应栏内的第一志愿。

  ●关注中考 奖励和照顾政策

  革命烈士子女降20分录取

  报考普通高中、“高职”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

  1、省级优秀学生加3分录取。

  2、为保证和加强中学非英语语种的外语教学,学习日、俄语种的考生降低5分录取。

  3、革命烈士子女降低20分录取。

  4、获得市(州)级以上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的人员或其子女降低10分录取。

  5、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降低10分录取。

  6、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降低10分录取。人民警察荣记二等功以上子女,持有效证明材料,报考省首批重点学校自费志愿降低5分录取,报考普通高中自费志愿降15分录取。

  7、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降低20分录取。

  8、港澳同胞、台湾省籍同胞和华侨、归侨子女,降低5分录取。

  9、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不含少数民族高中)降低1分录取。

  10、现役军人子女报考高中,持有效证明材料,报考省首批重点校自费志愿降低5分录取;报考省重点校自费志愿降低10分录取;报考一般高中自费志愿降低15分录取。

  11、有体育专长的考生,县(市)、区级比赛单项前六名,集体项目前三名;省级比赛单项前八名,集体项目前六名,可适当安排到当地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报考师范类学校:

  1、少数民族考生报考高师分院(校)、中等师范学校,对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答卷(包括加试本民族语文)的少数民族考生降低10分录取,对不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答卷的少数民族考生降低5分录取。

  2、经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及招生办测试认定,各校体育、音乐、美术、科技等特长生报考高师分院(校)、中等师范学校可适当降低文化课录取分数线。

  3、师范分院和乡以下(含乡)中、小学从事教育工作15年以上的教师子女照顾10分录取。

  4、其它照顾条件及政策与普通高中相同。

  特别提醒:同时具备上述各类奖励和照顾条件两项以上者,只按最高一项计入,不得累计。在录取推荐生、自主招生的考生时,不享受奖励和照顾政策。凡符合照顾条件的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交验相应的原始证件(归侨、归侨子女凭归侨证;华侨子女凭护照,少数民族考生凭户口)及其复印件,逾期不予受理。

  ●关注中考 录取

  普高录取“三限”“三公开”

  推荐生提前录取

  推荐生提前录取,根据高中的招生计划和初中的推荐生名额择优录取,录满为止。当初中推荐生计划完不成时,应在该校所在区报考同一所高中的推荐生中择优录取。当所在区的计划也完不成时,将在长春市全市报考同一所高中的推荐生中择优录取。录取以推荐生五项测试成绩为依据,其中,学业成绩以中考成绩为准,其它四项以初中学校测试成绩为准。录取时按推荐生五项测试成绩的等级择优录取,有C等成绩的不予录取。当考生五项测试成绩等级相同时,应按照推荐生的道德品质、学业成绩、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实践与操作顺序的等级择优录取。当考生的等级的数量及顺序也相同时,则按照考生的学业成绩、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操作与实践的顺序,查考生形成等级时的分数择优录取。

  此外,推荐生的学业成绩不低于所填报志愿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30分,被录取的推荐生不得参加第二批次录取,其它学校也不许违规录取推荐生。

  自主生招不满纳入统招

  自主招生的录取在统招生录取之后进行,录取办法是:在长春市招生办公示合格的自主招生名单中,按高中招生学校的自主招生计划人数和考生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择优录取,考生的中考成绩不能低于考生所报学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10分,按计划数录满为止。如遇自主招生计划数完不成时,剩余名额将纳入统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普高录取严格执行“三限”

  普通高中录取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提出的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实行“三个限制”,即限制分数、限制人数、限制钱数的要求。公开招生计划、公开收费标准、公开录取分数线。

  ①普通高中分二个批次录取。依据各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填报志愿的顺序择优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重复录取。严格执行特长生招生计划。未完成特长生招生计划时,剩余计划将纳入统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②在普通高中录取中(不包括推荐生的录取),对同等分数的考生采取查单科成绩的办法录取,即按语文、数学、外语的顺序进行。

  ③普通高中继续实行网上录取,考生可通过“长春招生信息网”查询录取情况。

  师范类学校录取

  由省招办统一组织

  根据相关要求,师范类学校录取工作由省招办统一组织,实行加试的专业,在获得面、加试合格证的考生中,按文化课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不实行加试的专业,在面试合格的考生中,按文化课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3+2”高职班

  不准招收免试生

  “高职”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根据招生计划,依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向招生学校提供考生信息,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五年制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含“3+2”高职班)必须依据当年的中考成绩和考生志愿择优录取,不准招收免试生。允许已取得初中毕业证的往届毕业生,参加中等职业学校的免试录取。但优先录取有中考成绩的考生,然后录取免试生。“高职”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将在普通高中录取结束以后,按省招生办的要求依次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