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填报时间 > 正文

哈尔滨:中考志愿昨起填报 省重点录取顺序微调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2010-05-05 09:41:40

中考真题

  哈尔滨日报讯:4日至18日,全市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将陆续完成中考志愿填报工作。教育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草报志愿可以更改,但至18日形成正式志愿送交市招考办后,考生志愿将全部被录入计算机统一保存,任何人不得也无权再更改。

  今年中考,报考省重点高中的考生可填报五个批次的志愿。其中,第一批次志愿依次为:省重点高中统招,省重点高中配额,省重点高中择校。第二批次志愿:第一批录取的民办公助校。第三批次志愿:市重点高中统招,市重点高中配额,市重点高中择校。第四批次志愿:第二批录取的民办公助校。第五批次志愿:普通高中及职业高中。

  延续去年志愿设置,今年考生将可以继续填报省重点高中配额志愿,同时招生比例比去年增加了5个百分点,招生总人数为1522人,这意味着考生将有更多机会被省重点高中录取。

  据了解,今年报考省重点高中的考生有两次填报统招生的机会,即填报哈一中、哈三中南岗校区、哈六中、哈九中、哈师大附中、省实验中学统招志愿的考生,同时还可兼报哈三中群力校区统招志愿或哈九中松北校区统招志愿。

  特别提醒

  有关人士表示,中考录取将严格按照批次及志愿先后顺序录取,特别是今年哈尔滨市对省重点高中的录取顺序进行了微调,即省重点高中(不含三中群力校区和九中松北校区)统招、省重点高中(不含三中群力校区和九中松北校区)配额、三中群力校区统招或九中松北校区统招、三中群力校区配额或九中松北校区配额、省重点高中择校(哈三中群力校区择校录取时,先录哈三中群力校区择校,再录哈三中对日文化交流班,对日文化交流班单独编班,录取后不得调班),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酌情填报,避免因志愿填报不当错失录取机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