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学而思全体员工向玉树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

来源:奥数网原创 2010-04-21 10:59:51

中考真题

  2046——这不是数字,而是曾经鲜活的生命。据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通报:截至4月20日上午10时,地震已造成2046人遇难,失踪193人,受伤12135人,其中重伤1434人。

  2010年4月21日上午10:00分,学而思全体员工集体向玉树灾区同胞默哀3分钟。以下为过程照片。

 

学而思员工沉痛悼念在玉树地震中的遇难者。

 

学而思员工为玉树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

 

学而思员工沉痛悼念在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

 

学而思员工向青海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致哀。

 

  玉树,一个充满诗意的名字,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成为公众心口的隐痛。我们从来都不愿意重复同一种伤痛,更无法将昔日的痛苦,与今日的灾难比拟。然而当一张张悲恸无助的脸、一双双泪光闪动的眸、一个个或挣扎或残缺的生命、一道道穿梭在废墟中搜索救援的身影……当这一切的一切不断在眼前闪现,当家园于顷刻间化为虚无的巨响与鲜活的生命难以挽回的消逝变得无可忽视时,时间仿佛在飞速退回。这些似曾相识的画面再一次把苦难的中国带回到“5-12”地震中的汶川,尘土满面的孩子低垂着脑袋被抱出废墟,深深地刺痛了我们的眼睛。

  与曾经的汶川一样,当大自然的伟力化为名为“灾难”的阴影,从玉树的古镇中走过,留下满目疮痍,最早出现的依然是武警官兵日夜救援的身影,和一批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以及满载爱心的救援物资。85小时、100小时……“72小时黄金时间”已过,救援工作却仍然在进行,生命的奇迹交替上演。在废墟中,在临时安置点,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出现,把中华民族的爱带上了高原。而香港义工黄福荣的英勇捐躯,尽管令众多志愿者在高原反应中无奈地退出救援,却让更多的爱心源源不断地前往……

  震后的玉树天空时常飘雨,或许那是天使的泪滴,为遭受苦难的人民深深伤痛。震后的玉树天空又常有阳光,那澄净和温暖,一定是中华民族祈愿的力量——在高高的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也无法阻挡春暖的来袭,总有一种坚强让人潸然泪下,总有一种力量大爱无疆!

  地震能够带走生命,带不走希望;能够带走泪水,带不走坚强。今天,在这里,我们真诚地祈祷,如果可以,让痛的得安慰,让悲的得平静。在灾难面前,让我们站直,让我们坚持。坚持意味着机会,机会意味着新生。

  4月19日,震后的第一个星期一,玉树孤儿学校开始正式上课,简易板房里传出的朗朗的读书声,让校园周围充满了生机。本来天气预报说,19日玉树可能会有小到中雪,但昨日阳光灿烂,不知老天是否也愿意倾听这废墟上升起的、希望的声音?

  生命之可贵,在于它只有一次,在于它不可重来。那么,当两千多名同胞因地震罹难时,身处千里之外的我们唯有低下头­,用一种最卑微、最原始的方式哀悼、追思,将“玉树”这个名字植入记忆深处,永不遗忘。

  死者已矣,生者则要带着失去亲友的巨大悲伤活下去。亲爱的灾区同胞,如果你想哭,就哭吧!但是,请不要感到孤独!因为在你们的身后,有无数颗心在祈福。也许我们永远触不到曾经美丽的玉树,但传承自同一个祖先的炎黄之血使我们能够坚定地相信,今天的泪水,是为了洗去眼中的尘埃,看清楚,黑暗离去之后,光明再度来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