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报名网 > 中考报名时间 > 正文

玉林市2010年中考4月20日起接受报名

来源:玉林日报 邓林燕 作者:—— 2010-04-21 09:50:18

中考真题

  玉林日报讯:记者从玉林市2010年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报名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20日至27日。其中玉州区、福绵管理区的应届生、往届生,在市招生办设置的报名点报名,其余县(市)的应届生、往届生分别在所在县(市)招生办设置的报名点报名。此外,中考报名只设高中类,需要读中专、中师、职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的考生直接到相关学校报名。

  中考报名办法及要求

  今年玉林市中考报名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本市应届生一律在所就读的学校报考;在外地借读的玉林市户籍地应届生可在所借读的学校报考,并凭市级招生办出具的中考成绩证明及当地分数线参加玉林市普通高中录取;本市内在各县(市)借读的学生,在所借读的学校报考;在外地初中学校借读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和没有参加学校集体报名的往届生,以及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凭父母单位或乡(镇)政府或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出具的证明或凭毕业证、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招生办设置的报名点报名;玉林市直学校、市区内民办初中、玉林市区往届生及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到玉州区教育培训中心报名。

  同时,今年中考报名时考生报名顺序号、姓名以初二地理、生物科报名时的报名顺序号、姓名为准,要避免发生地理、生物成绩转换错误。报名时,考生须填写《玉林市2010年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报名信息卡》。

  报名时应交验的证件

  考生报名时需交验的证件如下:学历证书或学力证明、户口簿或当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要注明出生年月日、出生地、户口所在地、民族等)。属于归侨、归侨子女、华侨青年的考生应交验县级或县级以上侨务部门出具的证明;台籍青年需交验县级或县级以上统战部门出具的证明。

  在市教育局、区教育厅和教育部举办的中学生运动会或玉林市运动会、区运会和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并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的标准,应交验有关单位签发的证明、证件及复印件。

  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独生子女和双女结扎户的女儿考生应填写有关表格及交验户口簿、独生子女证、结扎证。属于烈士子女及残障军警子女的考生应交验市、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

  值得广大家长学生注意的是,凡享受照顾分的证件,有关部门将于5月12日前结束验证,考生应抓紧时间,及时递交相关证件。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