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五考生获清华大学直降60分录取资格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雷嘉 2010-04-19 10:18:41

中考真题

  北京青年报讯:今年已获得北大、清华自主招生认定的北京考生人数都有增加,分别超过或接近了其在京的统招计划。全国范围内,更有5名考生通过清华自主招生“残酷”的面试,获得了清华降60分录取的资格。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都在北京增加了自主招生认定的人数。据悉,北大在京的统招计划是256人,而其在京自主招生认定人数已经超过统招计划;清华在京的统招计划是243人,已经在京认定的自主招生人数为200人。

  获得自主招生认定的考生,如果实考分数超过该校录取分数线,则按正常统招途径录取;如果实考分数没有达到录取分数线,则加分录取,不占用统招计划。

  据清华招办主任孟芊介绍,今年全国有5名考生获得了清华降60分录取的资格,其中没有北京考生。5名考生中男女生都有;3人是文科生,2人是理科生,这是首次有理科生获清华60分自主认定。

  要想获得清华的60分自主认定,需要在清华自主招生笔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或在某些方面具有特长,才有机会参加清华组织的特殊严格的综合考核:4位博导和1位学生管理专家组成的考核组采用他们认为需要的方式,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核,时间长达一整天,连孟芊都用“残酷”一词来形容其难度。

  据悉,全国共有20多名考生参加了这轮综合考核,但最终只有5人获得60分认定。

  记者昨天从清华校园开放日活动中了解到,今年清华的“生命科学-医学药学实验班”首次面向高考生招生。

  相关新闻

  经济外交专业方向首次招生


  本报讯(记者关庆丰)昨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正式成立,这是国内财经类高校中首个国际关系学院。该学院今年将招收国际政治专业(经济外交方向)的本科生。

  据介绍,对外经贸大学新成立的国际关系学院设有政治学系,国际政治学系、国际政治经济学系和外交学系4个教学单位。该学院今年将在国内率先招收国际政治专业(经济外交方向)的本科生,在京招两名文科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