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0年中考报名启动“户籍”栏需填户口所在地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艳 2010-04-14 15:23:49

中考真题

  福州新闻网讯:2010年福州市中考报名(含初三中考报名、初二地理生物报名、初三地理生物重考报名)13日开始。据了解,报名工作将一直持续至17日,今年允许非福州市户口的借读生在借读学校所在的县(市)区中招办报考中等职业学校。

  据了解,往年中招规定借读生一律回原就读学校或户口所在地中招办报名,但今年允许非福州市户口的借读生在借读学校所在的县(市)区中招办报考中等职业学校。

  有意填报中职校志愿的考生可从即日起至17日前往指定地点报名,借读生报名时,应提供借读学校出具的借读起始证明和综合素质评定报告单、学籍校提供的同意报考证明、户口簿及复印件。其他回原籍生和往届生报名在各县(市)区中招办进行。

  此外,市中招办提醒广大考生,报名时要注意相关事项。初三学生中考报名时,要先填写报名表,学校再根据报名表在网上提交报名。报名表提交后,由学校打印“2010年福州市中考学生报名信息核对表”给学生家长核对签字,此时表中“考生号”一栏为空。

  学校最后审核通过,报名成功。学校确认报名后,如要撤销报名,要先与所辖上级中招办联系取消审核,然后再撤销报名。17日中招报名截止后,中招办18日生成考生号。

  报名截止后,学校打印“2010年福州市中考学生报名信息确认表”,交给学生家长签字,然后由班主任签字并存档。初二地理生物学业考试报名以及初三地理生物重考或补考报名,由学校汇总名单在网上提交、确认报名。

  只有经过上级主管审核过的学生才能报名。报名时,如果学生名单不能显示出来,而在学籍系统查询中又有,则表明该生学籍尚未经上级教育主管人员确认审核,学生可向有关部门咨询是否符合报名条件。如果个别学生报名表中没有初二地理、生物成绩,而初二时又确实有考并合格,学校要帮学生核对报名时用的学籍号和初二考试时用的学籍号是否一致。

  市中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填写中考报名表时,应在“户籍”一栏填写户口所在地,请不要写成籍贯,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