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0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0南京中招指标生学校录取分数线升高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鸣    2010-04-14 15:18:17

下载试卷

  在今年的中招政策中,有两个变化值得考生和家长注意:新增加了13中、江苏教院附中和秦淮高级中学3所指标生学校;五年制高职与三星级高中同批录取。其中,指标生政策成为学生和家长热议的话题。

  现状:今年新增3所指标生学校

  根据《2010年南京市初中和高中招生工作意见》,除了南师附中、金陵中学、一中、中华中学等学校外,今年增加了13中、江苏教院附中和秦淮高级中学3所为指标生资格学校。

  13中和江苏教院附中两所学校的招生计划都在500人左右,秦淮高级中学的招生计划在950名左右,按照50%的指标生比例计算,3个学校加起来的指标生额大概就有近千人。“这么多的指标生指标分配到各个初中校去,就有更多的学生可以通过这一渠道进入名校就读。这对实现初中的教育公平、抑制择校将起到一定的作用。”教育界人士分析。

  预测:新增指标生学校录取分数线或略有升高

  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分析,“指标生学校增加会涉及到这些学校本身招生计划变化,本来13中去年招生计划全部放在第一批次,今年要拆成两块,一块是指标生提前录取,剩下来一部分放在第二批次,这样就会产生一些变化,分数原则上会高一点。”

  分析:名校压力不小,学生报考稳妥第一

  有关人士分析,“从前两年的分数线看,一中和中华就已经和13中、江苏教院附中比较接近,今年这4所学校受新政策的影响差距将更小,分数线谁在前谁在后都有可能。13中和江苏教院附中今年肯定会收到一些不错的学生。一些有可能本来冲刺四大名校的学生可能会通过指标生更稳妥地选择这两所学校。”

  增加指标生学校也会影响到其他下一层次的学校招生。一位四星级学校校长表示,以前普通学校还有机会通过第一志愿来招一些高分考生,但现在这些考生很可能会填报13中和江苏教院附中,那下一层次的学校只能接收分数较低的学生,想招好生源将更难。

  何为指标生?

  学校:指标生政策使更多的学生上名校


  南京13中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今年13中成为指标生资格学校,学校计划招生450人,这样就有225个指标生名额,使更多的学生可以上名校。

  一名民办初中的校长对记者说:“民办初中的学生也会有资格享受指标生政策,只要学生达到规定的控制线。指标生政策使学生在自己的学校里排名,只要成绩突出,哪怕在起跑线上可能与其他考生相比有点差距,但也能享受优质高中的教学资源。”

  家长:担心择校生、外来人员子女无资格

  金女士对记者说,自己儿子是一名择校生,她很担心儿子不具有指标生报考资格。

  记者随后从市招生办了解到,指标生需要符合3个报考标准:一、在本市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二、在报名的初中校就读初三年级满一年;三、综合素质评价: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均为合格等第,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均为B级以上。

  另一位家长向记者表示,自己是外来人员,子女在南京读书,成绩在学校成绩拔尖。“成绩虽然拔尖,但所在学校的实力无法和重点学校相比,如果无法享受指标生政策的话,恐怕上名校的梦想就要破灭了。”

  市招生办表示,指标生政策对外来人员子女也一视同仁。能否顺利录取为“指标生”只是按考生志愿和分配到考生所在初中校的指标,依据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市招生办:根据试点情况,将逐步增加指标生学校

  记者从市招生办公室了解到,08年开始,指标生录取放在了提前录取批次,并设置了一个最低线,这个线相当于我市中考18000名左右的考生成绩,这个分数线原市区100所初中都有学生能达到,所以指标生的完成率高达98%以上,分出去的指标基本能完成。对实现教育平等、抑制择校风起到了预期的作用,所以今年又新增加了3所指标生学校。市招办相关人士表示,今后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增加指标生学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