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0年南京中考英语听力口语考试细则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王璟 2010-04-07 11:09:34

中考真题

  2010年江苏省中考继续实行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考试日期统一为4月24日、25日两天。昨天南京市招办出台考试细则,对考试流程作了详细说明。

  考试试卷由对应机号决定

  据了解,考试时间为4月24日、25日两天,每天设正式考试八个时段(上、下午各四个时段),每半天的四个时段之间的间隔为5分钟;另设备用时段(第十七时段)。

  每个时段含两个批次。每个批次考试时间为30分钟,其中实际考试时间20分钟(听力部分12分钟,口语部分8分钟),进场、身份确认及设备测试5分钟,退场5分钟。自动化考试试卷由省教研室统一制定,在启用前为机密级材料。

  所有考场每个时段使用2套试卷(A、B卷),加上备用时段,两天考试共命制34套试卷。每个考生所用具体试卷由其所处时段及所在考场对应机位号的奇偶确定。每个时段奇数座位用该时段A卷,偶数座位用该时段B卷。

  每个时段的试题只能在规定时段开启使用,提前和延后都不能使用。试题的开启使用时间是每个时段开始前10分钟(用来提前导入试卷文件),每个批次开考时间不得晚于标准考试时间10分钟。

  开考后不得提前退出考场

  据介绍,每个批次开考前5分钟考生进入考场,在指定座位就座,并将《考场通知单》放在醒目位置。监考员核对考生《考场通知单》,无误后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字。上述程序完成后,系统操作员点击考场服务器的“允许登录”按钮,考试机自动启动考生登录界面。

  考生输入建档号,计算机显示该建档号所对应的考生姓名、性别、建档号和照片,考生核对无误后,点击“确定”进入设备测试。设备测试完成后,系统进入等待考试界面。

  当所有考生完成设备测试、开考时间到达时,系统操作员下达“开始考试”指令。考试机进入开考倒计时,5秒钟倒计时结束时正式开考。

  考试开始后迟到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场内的考生也不得在考试结束前退出考场。听力考试时,考生只需使用耳机收听题目,并用鼠标点击正确答案。口语考试时,考生只需对着麦克风答题,考试设备会自动对考生的口语回答进行录音。在录音前熟悉短文过程中须默读,不得出声。

  考试过程中,考生可注意主界面右下方的倒计时显示,合理安排答题时间。考试过程中如发生异常情况,考生一律举手报告监考员解决,不得自作主张操作机器程序。

  作弊即取消考试资格

  考场中异常情况处理见《偶发事件处理办法》。异常情况解决后,须将情况记录在《考场异常情况登记表》上。监考员发现考生严重违纪时,经和系统操作员共同确认后,由系统操作员在监考机程序的考生信息栏中,右键单击该考生姓名后选择标志设置,在“事件类型”栏中选取[作弊],在处理结果栏中选取[取消考试资格]。

  另外,在《考场异常情况登记表》中注明作弊情况,并向考点主任汇报。考点主任、监考员、系统操作员与考生本人均须在该登记表上签名。考试结束时,考试机将自动上传答卷,考生须等待数据信息上传完毕。

  当考场所有考生都完成上传答卷后,系统操作员在监考机上点击[考试完毕]按钮,考试机即结束工作,并在界面上显示“考试完毕,考生请退场……”的提示信息。考生看到该信息后,方可按照监考员指令离开考场。离场时不得关闭考试机。

  5月12日公布考试成绩

  4月27日至29日,南京市招办组织统一评卷。5月10日,招办将考试成绩下发到各区县招生办。考生所在学校于5月12日向考生公布考试成绩。个别有听力障碍或有口语表达障碍的考生,须在报名时向区县招生办出具相关机构的认定证明,由市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给分。

  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提出书面复查申请(申请复查的考生须填写清楚所在区县及考点、考试时间及考场、建档号、姓名等事项),经所在初中学校签署意见,同时携带本人的《考场通知单》和分数条,于5月14日上午到所在区县招生办登记申请。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收费标准为每生每次5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