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高考专栏 > 正文

2008年高考北京重点中学高考成绩汇总

来源:E度高考网 作者:—— 2010-03-29 13:24:09

中考真题

08年北京高分基本情况如下:

  高考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在经过连续两年突破6000人大关后,今年回落至4000余人。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数据显示,今年高考600分以上考生共有4480人,相比去年的6619人,今年高分段考生人数减少约三成。记者发现,包括北京四中、人大附中等部分知名高中高分考生并未减少。专家预测,今年北大清华在京录取提档线预计下降10分左右。

  据悉,在今年高考4480名高分考生中,文科494人,理科3986人。预计今年海淀和西城600分以上的考生均有1000多人。部分区县招办负责人透露,如果算上高考加分,600分以上考生将达到4700多人,其中620分以上的考生2846人,其中文科227人,理科2619人;65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仅957人,其中文科23人,理科934人。

  记者了解到,虽然高分考生总量有所下降,但本市部分知名示范高中600分以上考生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比去年有所增加。北京四中今年600分以上的考生达到342人,比去年增加了20%。北京二中高考600分以上的189人,比去年增加30余人。

  今年录取线的下降将直接导致招生院校在京提档线下调,不过专家预测,北大、清华分数线的降幅相对温和,因为高分段考生的数量减幅并不大。部分专家和示范高中校长预计,今年北大、清华在京录取线,文科下调在10分以内,理科的降幅估计为十余分。

  根据2008年北京市高考考生分数(含加分)分布表显示,全市600分(含加分)以上的考生总计有4771人,在所有的高考科目中,还有三科出现了满分考生,分别为文科数学、理科数学、理科综合。东城、西城两区超过七成的考生上了本科线。

  人大附中

  副校长沈献章作客新浪时说:今年我们学校高考成绩还是不错的,跟前两年差不多,600分以上的学生有400多人,去年600分以上是424人,前年是430多人,今年也是420多人,平均分没有细算,因为今天中午才陆陆续续得到一些分,老师把各个班的同学再简单统计一下,估计在平均分理科是620多分,应该说这个成绩跟平时海淀区的统考成绩差不多,应该说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我们学校今年有60多位同学获得了各种竞赛的奖励,这60多个同学都获得了被保送的资格,当然最后是被北大清华保送的是37人,被中国人民大学保送的2人,被复旦大学保送了2人,我们今年保送41人,能够获奖的学生应该说是比较多的。他们那个班50个人,保送了30个人。

  十一学校

  600分以上的184人,该人数在海淀区排名第二。680分以上的7人。重点上线率91.74%,本科上线率99.58%。 在高分段、重点本科上线率、本科上线率、生均分方面均跨越历史新台阶:

  ⑴ 600分以上人数共184人,海淀区排名第二,理科最高分699分,680以上共7人,文科最高分671分,640以上4人,预计录入清华、北大、香港地区大学的人数达到65人左右。

  ⑵重点上线率达91.74%,其中,文科重点上线率为87%,理科重点上线率为93.01%。

  ⑶本科上线率达99.58%,其中,文科本科上线率为99%,理科本科上线率为99.73%。

  ⑷ 文科生均分为565.41分,比重点线515分高出50.41分;理科生均分580.95分,比重点线502分高出78.95分!

  (5)重点上线率接近92%,预计65人将录入北大、清华和香港高校。

  101中学

  600分以上的180人,其中理科一个班超过650分的考生便接近20人;理科最高710分,实际考分最高690分;文科海淀第二,全部能上重点;理科生上重点线率高达99.7%。

  为了每一位学生的成功,荣耀在继续!

  ——北京一零一中学2008年高考情况通报


  2007年高考结束,北京市文科状元在一零一中,作文满分在一零一中!2008年高考结束,100%文科学生达到重点线在一零一中,99.7%理科学生能上重点大学在一零一中,海淀区文科语文均分第一名是一零一中……,欣喜虽在意料之中,但仍让所有关注一零一中发展的领导、老师、家长激动和兴奋。

  在参加2008年高考的学生中,我校当年(2005年)中考入学的录取分排海淀区第五,当年海淀区中考540分以上人数共161人,一零一中只录取到5人,但三年之后,学生在原有基础上获得大幅度提高。在2008年高考中,我校600分以上人数有180人,其中理科600分人数排在海淀区第二位,总数排第三位,文科总均分在海淀区排名第二,理科排名第四。单科均分在海淀区排位中,文科语文第一名,理科语文、文科英语、文科综合均排在第二名,更令人欣喜的是,当年特殊招生(含择校和特长生)的学生,文科本科上线率100%,理科重点上线率达100%。

  A细数这些纷至沓来的成绩和荣耀,究其根本,只有一个:一零一中的教育是为了每一位学生的成功,是落实关爱的教育,是倡导尊重的教育,是尝试超前的负责的教育!一零一中不仅是教师专业成长和造就幸福生活的平台,同样是学生涵养综合素质,走向人生成功的自主天地!

  北大附中

  北大附中今年在海淀区文理科总平均分都排在第5名

  理工大学附中

  今年的高考生2005年入学成绩在海淀排名第七(2005年中招止于503分),今年文理科依然排名第七。“这个成绩像我们的,是我们的”。一位负责任谦虚而自信地说。理科最高分702分,文科最高分644分。700分以上1人,680分以上4人,650分以上25人,600分以上86人。统招生一本上线率文科87.5%,理科87.63%;本科上线率文科100%,理科100%。

  首师大附中

  根据海淀中招办的信息,首师大附中平均分理科在海淀排第2名,文科排名第4。600分以上的考生174人。其中理科600分以上占考生总数的52.1%,理科670分以上10人,640分以上46人。文科统招生平均分584分,重点率100%;理科统招生平均分602分,重点率100%。

  今年理科最高701分,文科658分,600分以上的考生占总数的60%。理科平均分接近598分。

  八一中学

        97人成绩超过600分夏梦颖同学以总分672(含加分)摘得海淀区文科状元桂冠。赵熙康同学以总分714(含加分)名列海淀区理科第三名!王任飞同学(理科)数学取得150分满分!(全市唯一满分)

  中关村中学

  600分以上学生共计49人位于海淀区第九名。

  理 科:重点大学上线人数231人,上线率80.15%,本科上线率97.85%;

  文 科:重点大学上线人数49人,上线率81.03%,本科上线率达到100%

  刘景初同学取得699分的优异成绩!

  二十中

  2008年高考又创佳绩,重点、本科上线人数再创新高!理科最高分700分。

  北京二中

  有193人高考成绩超过600分,全校考生重点上线率超过97%;北京二中考生姜伯源语文考了143分,为今年本市高考语文最高。二中学生“全面发展,学有所长”,文理科均衡发展,学校给理科实验班配备语文班主任,给文科实验班配理科班主任。学生们尝到了“文理兼修”的好处,文科生具有综合数据分析的优势,条理清晰,答题时得心应手;理科生很有才气。

  北京五中

  北京五中360名考生中,99人成绩超过600分。

  166中

  与本校2007年高考相比,理科一本大学上线率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文科一本大学上线率提高了17个百分点,本科总上线率93%,张剑乔同学以138分摘取东城区外语单科状元的桂冠。

  北京四中

  今年文理科600分以上的超过340人,包括一半的文科考生和80%左右的理科考生。今年不仅拥有文科第一、理科第二和第三,文理科重点上线率分别接近99%和96%

  北师大实验中学


  考生430人,总平均分603,600分以上的占60%,一批上线率98.6%。

  北师大二附中


  文科考生中有25人高考成绩在630分以上,占全市该分段考生总数的1/5。

  北京八中


  文理科重点上线率达到100%和98%。

  北京十五中


  今年拿到宣武区文科第一,一本录取率约为98%。

  清华附中


  清华附中2008届毕业生(高05级)共有406人参加高考,在高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尤其在高分段、重点上线率、本科上线率、总平均分等方面均有突破性进展。其中,

  (1) 王宇宁同学以700分成绩位居北京市高考理科第二名;文科李冉同学也取得658分的好成绩。

  (2) 600分以上有163人,占海淀区600分以上总人数的10.22%;其中高分段640分以上人数为73人。

  (3) 统招生重点上线率理科达到92.77%,文科重点上线率达到92.59%。

  (4) 统招生理科本科上线率达到99.15%,文科本科上线率达到100%。

  (5) 理科和文科的总平均分均进入海淀区前三名。

  (6) 预计达到清华和北大录取分数线的人数为80人。

  一七一中学

  6月23日,当老师们得知刘昕同学获得了693的理科高分时,大家欣慰的笑了,老师们看到了自己6年来辛勤培育的成果。在年初的清华大学提前招生考试中,刘昕以出色的表现、全面发展的才能获得了清华大学30分的加分,加之原有的20分加分项目,刘昕同学在高考中的完整分数为743分。

  总结


  △高考考得最好的学校还是示范高中校。没有对外宣传的传统名校如汇文中学、北师大附中、北京15中、北京12中等校高考成绩都不错且十分稳定。

  △高考成绩出众的学校各方面相对来说都不错;高考一塌糊涂的学校肯定不是优质校。

  △东城、西城今年高考很有面子——比过去更有面子,在新闻报道上也策略得当。其中东城区超七成学生可以上本科,其中四成学生还上了重点线;西城区超七成学生上了本科线,其中理科考生有55%能上重点大学。专家评估认为,东西城的名校已注意直面“新贵”们的挑战;北京四中宣传上的“不作为”实际上产生了良好反响;北京二中“今年无论怎么排名,都能进入北京市前5名”。

  △海淀10所知名中学成为一个整体,捍卫了海淀教育强区的尊严。


  来自官方的材料排出了海淀文理科的前10名。我权且“犹抱琵琶半遮面”,不按顺序地把这10所学校名单随意罗列如下:人大附中、交大附中、理工附中、清华附中、八一中学、十一学校、101中学、首师大附中、首师大育新学校、北大附中。至于官方具体怎样排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来一场“头脑风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