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中考临近家长是否该给孩子开小灶?

来源:e度教育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0-03-12 09:54:49

中考真题

中考临近家长是否该给孩子开小灶

  林女士的女儿今年中考,她反映说,“女儿成绩不错,本来不打算去补课,但看到班上同学都在补,也提出要求,但我觉得只要她能消化课堂上的内容就可以了”。据了解,现在越来越多的中考生选择考前补课,不少家长感到困惑:通过补课冲刺中考是必需的吗?小鱼儿:女儿今年初三,正在补课,包括体育。没办法,她班上100%的学生都在补课。补课是女儿自己提出的,作为家长,我们当然要支持。女儿心态挺好,好像压力也不大,她说“事在人为”。

  summer:去年孩子也遇到这样的问题,当时孩子也想去补课,但我觉得他没必要补,因为他在课堂上没有理解问题。

  相反,我觉得这透露出孩子信心不足,这才是大问题。随后我跟他分析了补课的必要性,鼓励孩子树立信心。中考时孩子发挥得不错。

  剑客:儿子初三时补了三门课,一直补到5月中旬。当时儿子确实挺辛苦,除了吃饭、睡觉,几乎就没有休息时间,我们看着心疼,但关键时刻不坚持,以后吃亏更多。俗话说,花钱花在刀刃上。此时不补,更待何时?大漠:这时的补课更像是“临时抱佛脚”,主要是心理安慰吧。平时复习就够紧张的,而且主要就是测验和消化,如果孩子在消化知识上有问题,补课的过程依然难以让孩子形成自我消化能力。不如让孩子课后多请教老师,留多点时间自己思考。

  今年上高二:儿子初三下学期时补了几次作文,完全是为了应试。其实儿子的作文不错,但不太符合应试的要求,初一初二时可以不在意,但到了初三,还是要有点得分意识。

  从零开始: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原则就是孩子是否自愿补课。孩子知道了自己的弱势,真的想通过补课努力一把,当然就可以补;但如果孩子不想吃小灶,就没必要去浪费时间和金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