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中学生上网调查:六成以上心情不好时选择上网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润健 2010-03-01 10:25:59

中考真题

  最新发布的2009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六成以上中学生在心情不好时选择上网。此外,67.2%的被调查中学生表示自己玩网络游戏,表明网络游戏在中学生中的普及程度很高。

  专家介绍说,被调查中学生心情不好或是烦闷的时候,选择通过上网进行缓解的比例达64.1%。其中,上网溜达占17.1%,玩网络游戏占25.6%,写博客占21.4%。此外,心情不好或烦闷时选择找朋友谈心作为缓解方式的中学生占58.1%。

  调查报告显示,64.9%的被调查中学生平均每次上网1小时左右或以上,其中平均每次上网2小时左右或以上的占50.4%。中学生最常使用的网络功能是“查阅资料”(32.3%)和“聊天”(31.0%)。

  在认为哪种上网方式能让心情不好得到发泄时,报告显示,上网听音乐、聊天、看视频是被调查中学生认可度最高的,其中对上网听音乐选择非常同意(45.8%)和比较同意(37.6%)的比例达83.4%;对上网聊天选择非常同意(26.8%)和比较同意(38.0%)的占64.8%;对上网看视频选择非常同意(23.4%)和比较同意(32.0%)的占55.4%。

  就中学生玩网络游戏的平均时长,这份调查报告显示,在玩网络游戏的中学生中,49.5%的人平均每次玩网络游戏的时间在1小时以上,34.9%的被调查中学生在半小时左右及以下。其中,每次玩网络游戏在1小时左右的比例最高,为24.7%。42.0%的中学生认为网络游戏能“释放压力”,“结识朋友”、“打发时间”的分别为34.1%、28.0%。

  这份调查报告还显示,在各类网络游戏中,最受被调查中学生青睐的是休闲类游戏,比例为32.1%。其次是枪战类,比例为25.7%。再次是角色扮演类,比例为16.4%。

  调查报告还显示,被调查中学生前8位经常使用的网站均为商业网站。这说明多数中学生经常使用的网站与成年人不分,未成年人通过网络接触低俗内容的可能性增加。

  此次调查是由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单位和有关专家开展的。调查于2009年4月至9月实施,主要针对11岁至18岁之间的初中、高中各年级的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在天津、内蒙古、江苏等9个省(区、市)的27个市、县进行实地调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