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北大的大学生活:女儿,妈妈与你一同成长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璧云 2010-02-26 11:05:11

中考真题

  开学了,妈妈多想送你去学校,可是由于工作忙,不能请假。还是由你独自去学校报了到。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真不愧是尖子生扎堆的地方。你们宿舍六个女孩,其中就有两名省状元;一名省第二名;一名省第四名。

  一见面,你们立刻按年龄大小排好姐妹。哈,你是五姐。那一年,学校的公寓楼没盖好,你们文科生只好在远郊昌平县读书。功课紧,交通也不便,你很少回家。

  妈妈记得你说过这么一件事:冬天,快考试的时候,你发高烧39.6C,被送到昌平县医院输液。回到宿舍已经凌晨一点。一推门,发现门上挂着手电筒,打开手电一照,看见一张纸,写着:“老五,太晚了,没能等到你回来,我们先睡了。已经为你铺好床,睡衣放在被子上面,桌子上是为你晾好的凉白开,对上热水喝。喝完快点睡吧。祝早日恢复健康。”虽然身体不适,但你为姐妹们的情谊所感动,庆幸自己遇到这么多的好姐妹。

  读大一因为远离本校,生活和高中时差不多,被你称作“高四”。学校新公寓楼竣工后,你们才回到本校上大二。

  这时,学校里各种社团及社会工作正轰轰烈烈地招兵买马。也许是你的性格文静内敛,参加各种面试并不顺利。一天,你参加了一家刊物的面试,自我介绍时对面试官说自己的优点是做事踏实……面试结束后自我感觉不好,郁闷之际,便去图书馆看杂志。站起身听到有人轻声叫你,看一眼,好像不认识。那位帅哥只好自我介绍:原来正是你小学同学小陆,他也考上北大了。于是,你们在未名湖畔聊起儿时趣事,郁闷一扫而光。

  事实上,正是由于你做事踏实,你想去的那家刊物把你录取了。你很珍惜这份社会工作,平时做完自己那份责编工作后,有时间就跑去问师兄师姐有什么杂事需要做。一次,师兄交给你一项任务:给大家买水果(秋季福利)。你真能干,打一辆面的到水果批发市场,买好水果后给大家平均分好。最后把记好的账连同剩余的几毛钱都还给师兄。

  渐渐的……你被大家接受。到大三时,你已经做到这家刊物的总负责人。掌握了如何运作出版物的整个一套方法。

  女儿,自从你上大二以后,由于经常能回家,妈妈发现你变漂亮了。小区里常有阿姨在妈妈耳边夸你“女大十八变……”,多可笑,甚至还包括小时候说你丑的那位阿姨。这还不算完,居然她们还上门给你介绍对象。妈妈面对好心阿姨们的进攻,只好说:“谢谢,我女儿刚19岁,还不着急。”

  虽然妈妈看你仍然是个小姑娘,但在外人眼里,你已经是大人。甚至可以谈婚论嫁了。妈妈下决心,要和你正式谈谈择偶标准。大二的期末考试结束后,妈妈有意挑起这个话头,哪想到我们一拍即合。原来,你在学校正遭遇猛烈进攻。追求你的小伙子成筐地买水果送你的室友,真是吃了人家的嘴短!你们宿舍那五个傻姐妹众口一词地为人家说好话,恨不得立马三刻就把你嫁给他,好有更多的水果吃。

  幸亏你一直拿爸爸妈妈当朋友,不管谁说什么,坚持一定要先告诉爸爸妈妈。妈妈仔细问过各种细节,和爸爸一商量,让你赶快断掉。因为他输在一件小事上了,这件小事看出他的诚信度有问题。

  爸爸妈妈给你制定的择偶标准是:人品好、有教养、脾气秉性合得来。女儿,妈妈知道,会有更好的男孩子等着你。不出所料,*XG*很快出现在咱们家。*XG*赢了,他也是赢在小事上,因为爸爸妈妈从小事上看到他出色的人品。

  说到人品,妈妈就会经常想起你的善良,想起你传播爱的故事。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天上下着小雪,你因为要去印刷厂为刊物排版,早早出了门。因为怕下雪路滑,担心奶奶家缺什么,就先打车去奶奶家看一下。奶奶见你来了很高兴,塞给你一包好吃的。你拿上以后告辞奶奶,就去印刷厂。辛苦一上午,终于排好版。为了答谢那位姑娘,你把好吃的转送给她。然后冒着大雪慢慢往家走。

  半路上碰见一位老人,拿着很重的东西,你看后心中不忍;赶快接过老人手中的重物,搀扶着老人在雪中行走。经过攀谈,你忽然发现:原来这位老人竟然是妈妈出生时为姥姥接生的医生。回到家,你对妈妈说:“妈妈,我今天给你报恩了……”好女儿,真让妈妈感动!

  后来,妈妈多次碰到小区的一些老年人提起被你帮助的事,可问到你,你却一概回答:“不记得。”

  在大学期间,妈妈每次问到你能否保证睡眠时,你都说:“没办法,想读的书太多。”还搪塞妈妈说:“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我现在读书和中学不一样,那时单纯为了考大学,现在是学习我最渴望学到的东西。您还是别管我了。”

  知道你在大学仍然很勤奋,妈妈深感欣慰。果然在大三开学后不久,你就以第一名的成绩被保送本校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

  一次,你和上届师兄闲聊,问道:“保送生的成绩在你们班里怎么样?”师兄说:“不怎么样,净是垫底的。”你当时没说话,回到家对妈妈说:“如果师兄说的是真话,我将改写历史”。当然!女儿,妈妈对你绝对信任!

  可惜不巧的是,在你读硕士时,妈妈必须随爸爸离开你,离开北京。说实话,妈妈心里充满了对你的思念、对北京的留恋。每次和你通电话,是妈妈最高兴的时刻。你在电话里经常为我们带来好消息:“我入党了……” “我又拿了一万元奖学金……”

  但最让妈妈爸爸高兴的消息是:得知你被保送本校金融专业的博士研究生。你能想象到吗?爸爸妈

  妈远在2000公里以外举杯相庆时的笑脸。妈妈多年以前要用双手把你托上中国象牙塔尖的宿愿。可万万没想到,几天以后,你却打来电话,说要放弃保送机会。我们问你为什么,你只回答:“读够了。”

  原谅妈妈的学历低,实在难以理解读书还会读够?妈妈甚至悄悄动员*XG*来说服你,可是*XG*不说话。看来你真的长大了,妈妈心里尽管遗憾,也只好尊重你的选择,你的前途由你自己做主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