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13中、29中今年有望开招中考指标生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刘颖 2010-02-22 09:23:29

中考真题

  目前南京2010年中考招生政策调研已基本结束,总体政策保持平稳,不过指标生学校有望增加,南京13中和29中凭借近几年快速提升的办学质量而跻身至南京热点高中“第一梯队”,预计今年正式开招指标生,人数在500人左右。

  根据这两年的南京市中考政策,南京城区的指标生招生学校为南师附中、金陵中学、南京一中、中华中学等四大名校,指标生占招生计划的比例是50%。南京市招办对中考的改革方向是指标生招生比例只增不降,据有关人士透露,目前想在50%的比例上再增加有难度,“所以在今年的中考政策调研中我们提出了增加指标生学校的想法!”根据这个想法,近几年中考分数线紧随四大名校之后的13中和29中进入考虑范围。

  “增加指标生的措施为更多学生提供了进入名校的途径,使名校的招生范围得以扩大。”有关人士认为,指标生制度看起来是高中招生政策,但对初中招生有强烈的导向作用,能够稳定初中生源,缓解初中择校矛盾。

  一位教育界人士分析说:“13中和29中两所学校的招生计划都在500人左右,如果按照50%的指标生比例计算,两个学校加起来的指标生额大概就有500人,这么多的指标生指标分配到各个初中校去,就有更多的学生可以通过这一渠道进入名校就读。这对实现初中的教育公平,抑制择校将起到一定的作用。”

  “如果13中和29中也开始招指标生,肯定会收到不错的学生。一些有可能本来冲刺四大名校的学生可能会通过指标生更稳妥地选择这两所学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四星级高中校长表示,以前普通学校也还有机会通过第一志愿来招一些高分考生,但现在这些考生很可能会填报13中和29中,那下一层次的学校只能接收分数较低的学生,那么想招好生源将更难。不过这位校长也表示:“由于南京中考的生源大战十分激烈,指标生政策可能会让一些学校招生受挫,那么这两所学校也有可能会遭到某些区域的生源封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