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中考复习赛跑中要做狮子冲向名校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0-02-20 11:01:00

中考真题

  “中考”是孩子面临的又一个新考验,较之小升初考试有大幅度的变化,比如:知识量大、难度大、综合性强、系统性强等。能否顺利通过考试并进入名校学习,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整个高中阶段的学习和以后的高考。所以重视“初升高考试”,帮助孩子顺利通过“初升高”难关非常重要。

  心态决胜

  要对自己有信心,对中考抱有平常心。把平时的每次考试当中考,把中考当成平时的一次小测验,把自己熟悉的题会的题做对,中考就一定能取得胜利。

  相信自己是一只鹰:一个人在高山之巅的鹰巢里,抓到了一只幼小鹰,他把幼鹰带回家,养在鸡笼里。这只幼鹰和鸡一起啄食、嬉闹和休息,它以为自己是一只鸡。这只鹰渐渐长大,羽翼丰满了,主人想把它训练成猎鹰,可是由于终日和鸡混在一起,它已经变得和鸡完全一样,根本没有飞的愿望了。主人试了各种办法,都毫无效果,最后把它带到山顶上,一把将它扔了出去。这只鹰像石头似的,直掉下去,慌乱中它拼命地扑打翅膀,就这样,它终于飞了起来!

  战略决胜

  复习以教科书为蓝本;塌塌实实的努力;制定贴贴切切的复习计划。

  教科书是复习的重中之重,基于我们对历年的重点校考题分析上看,简单题(即基础题)占了相当的一部分。

  考前要看看错题,因为较少的时间已不允许我们再做过多的新习题,那么看错题就是好的方法,以提醒自己不要再犯同样错误。

  狮子和羚羊:每天,在太阳升起来的时候,非洲大草原上的动物们就开始奔跑了。狮子妈妈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须跑得再快一点,再快一点,你要是跑不过最慢的羚羊,你就会活活地饿死。”在另外一个场地上,羚羊妈妈也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须跑得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如果你不能比跑得最快的狮子还要快,那你肯定会被他们吃掉。”

  要记住你跑得快,别人跑得更快。学习中也是同样的道理,当你认为自己已经很努力了,以为自己可以考得很好了。还有人比你更努力,或许天赋也比你好!升学考试,不仅是智力的赛跑,进入初三下学期,已经是时间的赛跑,跑得快就过了这一关,进入名校学习,跑得慢,就被远远地甩到身后了!

推荐阅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