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2010年中考生新学期学习方法指导

来源:e度教育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0-02-20 09:55:54

中考真题

2010年中考生新学期学习方法指导
2010年中考生新学期学习方法指导

  短暂的寒假过后,初三学生又迎来更加紧张、更加繁忙的第二学期,最后一学期究竟怎么学?

  〔薄弱生〕认识知识弱点

  拿到题目后看似会做,但是一做就会出错,或做一部分就不会做了!对于知识点掌握比较薄弱的学生,这是一个常见的现象。最后一学期,基础不是很扎实的考生可以通过做系统全面的习题查找自己的知识漏洞,尽快把握和认识自己的知识弱点,对于中考中的疑点、难点、重点、易错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巩固。

  〔优秀生〕适当挑战难题

  “把已掌握的知识进行强化和巩固;挑战一些有难度的综合题型。”对于基础知识掌握的比较扎实、学习成绩较好的学生来说,最后一学期可以做到上述两点。

  〔复习建议〕复习安排细化到每节课

  新学期刚开始,部分科目就进入了总复习。学生们将要经历三个阶段:查遗、补漏和综合模拟。查遗阶段主要进行知识梳理,从每一科中找出知识漏洞;补漏阶段则侧重对未掌握的知识点重点复习;综合模拟就是考核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帮助学生进行梳理。

  同学们一要适度减压,不要盲目紧张,只要按照老师安排的复习步骤走,应该就能做到“稳中有升”;二要理性看待模拟考成绩,本学期两次模拟考主要是为了帮助学生把握中考出题方向,由学校自主命题,不全区排名,对考生填报志愿没有太大帮助,所以学生不要因为模拟考出现失误就自暴自弃。

  作为一名中考生,每天安排要细化到每一堂课,考生要严格安排作息时间,根据自己的优势和劣势随时调整,避免生活无序。对自己的实际水平要做到心中有数,不能把计划定得太高、太虚,每天都成功做好计划上的事,保持一种快乐体验,才会对自己有信心。

  考生还要合理安排自己的业余生活,利用文体活动,从生理上缓解压力。考生如果有什么想法不要憋在心里,以免背包袱,形成心理障碍。要学会寻求帮助,有什么话不愿意和家长说的,可以选择比较亲密的伙伴或是信任的老师倾诉,做到及时排解愁闷情绪。

 推荐阅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