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0年福建省中考考试大纲出台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0-02-12 14:12:10

中考真题

  昨天,省教育厅《2010年福建省初中毕业生思想品德等九个学科学业考试大纲》出台,该大纲对2009年初中毕业生思想品德、语文、数学等九个学科的学业考试大纲进行了重新研究,将作为2010年各设区市组织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命题和初中毕业生复习的重要依据

  今年我省中考考试大纲进行了重新修订。

  昨天,省教育厅《2010年福建省初中毕业生思想品德等九个学科学业考试大纲》出台,该大纲对2009年初中毕业生思想品德、语文、数学等九个学科的学业考试大纲进行了重新研究,将作为2010年各设区市组织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命题和初中毕业生复习的重要依据。

  昨日,记者特邀福州市部分初中学校老师对该大纲进行了解读。

  语文:要让80%的人及格

  考试内容:今年的考试内容没有大的变化,总方向不变。考试形式:闭卷笔试,由各设区市统一命题。有条件的设区市可进行听力测试、口语交际测试。试题难度:考试合格率达到80%。

  数学: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设计考试形式

  考试内容:数与代数、空间与图形、统计与概率、课题学习四个部分的内容。考试形式:闭卷笔试,全卷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各地应重视现代信息技术在数学考试形式改革的作用,有条件的地方应积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设计考试形式。

  英语:没有口试的地区应增设“口语应用”

  考试内容:侧重考查学生听、说、读、写技能以及灵活运用语音知识、词汇知识和语法知识的能力。考试形式:包括口语测试、听力测试和笔试。如因暂不具备口试条件而不进行口试的设区市,应在笔试题中增设口语应用的题型“口语应用”。

  物理:可根据实际需要增设创新题型

  考试内容:考查的内容分科学探究、物质、运动和相互作用、能量四个部分。考试形式:闭卷、笔试。允许根据实际需要增设个别创新题型,基本题型的分值应占总分的90%以上。

  化学:适当增加开放性试题

  考试内容:在命题时,适当增加开放性试题,做到试题形式、答案标准多样化。考题将选择学生熟悉的、发生在身边的化学问题。考试形式:闭卷、笔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60分钟。

  思想品德:开卷考,主观题占一半左右

  考试内容:《全日制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实验稿)》七、八、九年级部分内容,本学年度时事资料的内容。考试形式:开卷笔试,主观题占一半左右。考试时考生可携带课本和相关时事资料进入考场供作答时参考。

  历史:乡土历史考核由各设区市确定

  考试内容: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其中,中国历史包含乡土历史。乡土历史的考核则由各设区市根据实际教学情况确定,以不增加学生过重负担为原则。考试形式:开卷笔试,考生答题可以参考教科书和出版社出版的书籍;试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60分钟。

  地理:乡土地理和中国地理分数占55%

  考试内容:地球与地图、世界地理、中国地理、乡土地理。考试时间为60分钟,试卷满分100分。在内容分布上,地球地图约15%,世界地理约30%,中国地理和乡土地理共约55%。

  生物:安全常识列入考试范围

  考试内容:《生物课程标准》中的“第三部分内容标准”。安全常识列入考试范围。考试形式:闭卷笔试的形式,各地统一命题,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