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家长必读:孩子每天的情绪比一斤牛奶重要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0-01-13 10:19:31

中考真题


孩子每天的情绪比一斤牛奶重要

  我们曾经为日本通过“每天一杯牛奶,振兴一个民族!”而振奋!其实,在我看来,把孩子每天的情绪调节好了,比给他(她)喝一斤牛奶还重要!而且重要的多!

  一位心理教授为了研究学生情绪对学习成绩的影响,进行了大量的实验,对比不同情绪的学生在同一功课上的成绩表现。结果表明,情绪高涨、轻松愉快地进行学习的学生,比情绪低落、忧郁、愤懑的,成绩要高出20%左右。

  为此,这位心理学家解释说:学生在情绪快乐轻松的情况下,大脑处于积极的接收和运动状态,可以吸收较多的信息,而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学生常常是心扉紧闭,反应呆板僵化,老是想着自己的心事,根本无心学习。

  这一结论启发我们:若要想让孩子发挥出最佳的学习潜能,父母就要设法使他们保持一种良好的心境。

  可现在绝大多数父母根本不注意这一点!

  他们在工作、生活中一遇上什么不顺心的事,就回家里把脸拉的跟驴脸那么长,更有一部分家长干脆把自己在外面受的气,毫无保留的扑撒在孩子的身上,把孩子当成了他清肺泻火丸,一进门,就拿眼睛挑孩子今天的毛病,只要从骨头里挑出一根刺,便大发淫威!大耍一把泼妇,野汉的把式。恶毒地把孩子折腾一翻。

  还有一部分家长,每天只拿别人家孩子的优点和自己孩子的缺点比。越比越觉得自己孩子不顺眼。喝水不对,吃饭不对,走路不对,说话更不对;总之是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从里到外,没一处让自己心满意足的。整天在孩子周围唠唠叨叨,弄得孩子你热锅里的蚂蚁!除四旧时候的老鼠,麻雀儿,苍蝇,蚊子。

  用一位孩子无奈的话说:“每当我写作业的时候,父母总不时地甩一两句不中听的话,弄得我心里要多烦有多烦,生闷气都不够,哪有心思把作业做好?”

  所以,那些有训子习惯的家长宝贝儿们,在孩子学习时,或学习前,你一定要把你那破嘴闭严实了,屁股蛋子抽紧了,连声屁都别放!把维护孩子良好情绪为你们家那一刻天一样大的事情,把你那不良情绪装进你们家的保险箱,锁的紧紧的。

  目前,学习成绩照旧是判定在校学生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所以,你与其每天盼星星盼月亮似地盼着孩子打出一个好成绩!还不如每天把孩子的情绪调节好了,别让你儿子,女儿对你烦不胜烦!也许,你孩子成绩会真的奇迹般地如你所愿!
推荐阅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