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父亲和我一起中考:什么话对考生更有说服力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0-01-06 10:09:33

中考真题

和女儿一起迎战中考19:妈妈是我最好的朋友
和女儿一起迎战中考19:妈妈是我最好的朋友

  从小到大经历了无数的考试,而我最感谢的一个人就是我的父亲,直到现在,回想当初,我依然会泪流满面。是他激起了我的人生斗志,是他让我的梦想飞得更高,无论我的选择正确与否,他总是默默的支持着我,考试失败了,他像什么也没发生,依然爱我如故,我的信心大增“即便天塌了,有我的父亲在,没什么大不了。”那就晒晒我的中考吧,希望亲爱的们记住,中考你并不孤单。

  十一二岁的年龄爱玩,天性活波,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每天总是玩不够,初一时成绩虽不惨,但也不佳,以这种状态参加中考只有一结果那就是死的很惨。我爸是我的班主任,他每次的上课内容不仅激发了我的学习兴趣,更让我学会了思考,三年后,十年后,二十年后我会怎样。我意识到知识的重要性,我的学习动力由别人让我学变成我要学。性格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周围的人都说我变得不爱说话了,每天脑子里都在琢磨一些数学题。全家人依然不看好我,只有我爸,每天坚持给我送饭,当时我住校,偶尔给我洗脚,后来我患上了很顽固的鼻炎,有时会头疼,这让我的学习很不爽。每天晚上我爸会跑到学校给我换药。这一做就是三年,当时我的想法很简单,“一定要好好学,我要对得起我爸,而最好的回报方式就是中考时打个漂亮仗”现在才知道我所学的一切都是为自己学的。中考那天下起了雨,我爸跑了很远给我买了一件外套,他转身时,我的眼泪又来了。回想三年老爸对我的付出,无限感慨“可怜天下父母心”,考场上我奋笔疾书,走出考场,那天下午的阳光真的很灿烂。老爸在考场外等候,又让我无尽的心酸。

  我以公费通过中考,父亲依然很平淡,因为中考只是我战争的毛毛雨。父亲不苟言笑,但心底极善良,意志极坚强,父亲19岁教书可谓是桃李满天下,它不仅改变了我的学习心态,更改变了无数学子的命运,他把每个学生都当作宝,用他的激情爱心来教育每个学生。他既是一位合格的父亲,也是一位合格的老师。所以亲爱的们,理解你的家人,无论他们做了什么,都希望你过得比他好;亲爱的家长,是不是要换个角度,陪孩子成长,不要动不动就约法三章,调整你爱他们的方式,有时孩子成绩不佳,沉默比唠叨半天更有说服力。
推荐阅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