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中考倒计时180天:制定清晰目标

来源:中考网原创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09-12-24 09:51:02

中考真题

中考倒计时:如何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成绩
中考倒计时:如何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成绩   

  距离中考还有一段时间,如何高效的学习,如何规划自己的中考不容忽视。学而思中考网总结如下几条,很实用:

  制定清晰目标中考考高分是每个同学的愿望,比如英语,你想达到的分数是多少,115,110,105,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目标,不要太贪,基础很差,给自己定的目标是118,最后会倍受打击,丧失斗智。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来,目标实现后,再制定下一轮目标。

  如何实现目标每天学几个小时,每个小时学什么,每天做几套题,背多少单词,要制定计划。当天计划完成后,再去忙别的事。考试战线不要拉的太长,不然会很疲惫。从元旦开始准备,前两个月热身,有条不紊的复习;后两个月,全部复习完,总结;最后两个月,查缺补漏,冲刺。

  游戏,电影,休息一个也不能少考试很辛苦,注意不要让自己一直处于高负荷状态,适时的娱乐运动休息会让你状态更佳。很多学生认为大考在即,玩是浪费时间,喜欢的电影游戏全部搁置,每天学的很累。一定要玩,但要有选择性,要节制。比如可以看看励志电影,大睡一觉,每天坚持运动半小时。这会让你的精力更旺盛,学习更有效率。记住“学要学个踏实,玩要玩个痛快”。

  我常对学生说,“学习需要全身心付出,才能开花结果。有时会遇到各种难题,虽然很努力,无愿无悔的付出,却遭到对方的抛弃。不要气馁,调整心态,方法,每天对她好一些,相信有一天她终会被你感化;学习又像一场革命,如何让革命取得胜利,你需要的不只是勤奋努力,更需要前人的经验总结,它会让你如虎添翼,百战不殆;学习又像一场游戏,你要做的是遵守游戏规则,运用自己的智慧,放松心态,享受游戏带给你的挑战,安全度过每一关;学习更像一场马拉松比赛,要合理规划每1000米该怎么跑,该冲刺时别忘了加速度。而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和恋人牵手,闯关成功,革命胜利,比赛获胜。”预祝2010中考考生取得好成绩!
推荐阅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