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和孩子一起迎战中考16:妈妈我今天很好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09-12-24 09:25:54

中考真题

和孩子一起迎战中考15:为了孩子我们要学会改变
和孩子一起迎战中考15:为了孩子我们要学会改变

  习惯于每天晚上做好了饭菜等候豆儿回家,听她熟悉的脚步声,为她打开家门,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冬日里摸摸她冻红的脸,握握她冰冷的手。

  习惯性地问候:“今天一天过得好吗?”

  豆儿乐呵呵地说:“妈妈,我今天很好!”

  当妈妈的听到这样的话语,是最大的欣慰,无论怎样,我都那么殷切地希望听到女儿每天都这样阳光而自信地说:“我今天很好!”遗憾的是很多日子,她会说“还行”“一般般”。每当听到说“还行”的时候,我都会外加一句“倘若心情指数满分是五星级,今天的心情几星级啊?是什么影响了好心情了?”

  而今天,她说“我今天很好!”这样的话语一下子就感染了我的情绪,浑身暖暖的,感觉自己也是“今天很好啊!”

  豆儿开始一一道来——

  “我今天把所有的作业在学校里争分夺秒地赶出来了,不是因为少,是因为我抓紧时间O(∩_∩)O哈!”这家伙知道我会问“是不是作业很少啊?”先自我肯定了哈哈~

  “不错,真好!我女儿做了时间的主人,和时间赛跑获胜啊!”

  “这是第一好。第二好是今天默写语文,我全对。”

  “嗯,祝贺啊!继续说。”

  “第三好是,嗨,我都不忍心说了。今天老王大发雷霆啊,因为物理老师得了急性阑尾炎做手术了,临时换了一个代课老师,一口方言,同学们都听不懂,所以不喜欢听,也不做物理作业,今天依然一大批没有做的,物理老师要班主任来解决,老王来到教室,怒发冲冠,将自己的杯子‘啪’得摔了个粉碎,教室里静极了,他对着物理课代表臭骂一通,又臭骂了一通那些不写作业的,我不是其中之一,只是感觉老师挺可怜。这样的发怒他一般一学期一次,一次能管好久的用。没有挨熊,算是一好吧。”

  这个事情家长会就知道了,并且在qq群里看到家长留言了,没有完成作业的孩子的家长在向老师道歉呢。我想说几句,老公不允许我说话,说这种事情深了浅了的老师会不高兴,还是管好咱自己的孩子就是对老师最大的尊重了。

  “嗯,你是会自觉完成作业的,妈妈一直相信!第四好呢?”

  “今天有两个老师亲自教我练实心球呢!我很感激,我一问,老师就给我做示范动作了。因为当时没有实心球,老师说让我今晚回家来练练,不行明天再问他们。老师真的很好!”

  的确是的,老师们很辛苦,孩子只要主动,老师们会不厌其烦的。

  “不错,四好了啊!”

  “还有第五好呢,今天中午学校的饭菜好吃极了,爆炒腰花,腰果虾仁,糖醋里脊,都是我爱吃的,可惜只能选两种,我放弃了爆炒腰花啊!”

  “哈哈,小馋猫,一天五好,很幸福吧。祝贺一下!”亲了一下额头。

  “妈妈,你今天过得怎么样啊?”

  “忙,累!一整天在忙于后天的区教育教学工作会的筹备,我负责印发各种证书,弄了整整一天呢。不过我心情也很好,你知道吗,我写的《和孩子一起迎战中考》才写了这么几天,竟然有出版社约稿了啊,说让我一直写下去,最后整理后结集出版呢。这是好消息,也是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啊,你好好学,我好好写,怎么样?”

  “老妈就是棒!”

  老公看我们你一言我一语,对我说:“陪孩子开心是第一,身体时间等方面允许写写博客是为了放松,不要当做压力。记着,我们的日子可以很清贫,但是该花的钱一定都有,不要让自己太累。最近你夜里总是说梦话,我很担心你的健康。”

  我懂,有老公关心,有孩子可以交流,我的日子比蜜甜啊!

不断更新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