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中考过来人经验分享--怎样面对中考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09-12-03 17:16:02

中考真题

  我一名高一的学生,我想说中考一点都不可怕,所以心态要好,不要过分紧张和害怕,中考跟高考不一样,它不考智商和技巧,只考认真和努力的程度,还有心态,我觉得跟紧学校老师的复习进度,课下补一补或练一练自己的薄弱环节,然后买一本往年的真题,每星期做一套,练准确性和速度,有一个错题本,用来查缺补漏,把该做的都做了就什么也不怕,拿到卷纸就会发现大多数题你会看着眼熟,呵呵 ,所以不要紧张,就这么多 ,不知道对你会不会有帮助,加油啊

  一、 选择好学习环境,首先要让自己静下来, 选择一个安静的环境。

  二、培养自己学习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多读多看多写..

  三、多多鼓励自己,学会一道题,记住几个公式,都要有成功感..这样才让自己有兴趣.最开心的时候用来说自己最头痛的东西...

  四、合理安排好时间了.. 学会调节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钟,事半功倍

  五、多多注意休息,一定首先要保证休息时间 ,不搞疲劳战术..有空多来点运动,比如说打篮球\羽毛球等,跑步\散步也都好,让自己身体好,同时也可以提高学习效率..

  一年一度的中考不仅是智力与知识的竞争,也是心理素质的竞争。而如何调整焦虑心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认真搞好复习。根据考试大纲进行全面细致地复习,不要过多地抠偏题难题, 不要押题。要注意知识之间的联系,避免孤立地强记硬背。复习充分全面,就会增强自信,减轻焦虑心理。

  二、调整学习节奏。研究表明,人的大脑皮层细胞有明确的分工,不同的刺激会引起大脑不同的兴奋。如长时间接受同一类信息刺激,就容易产生疲劳,注意力容易分散,所以要避免长时间复习同一学科的现象。

  三、劳逸结合。学习中有张有弛,劳逸结合,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学习之余,适当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有利于大脑的休息,提高心理素质。充足的睡眠能使自己精力充沛,情绪稳定,保持敏捷的思维。

  四、保持良好的学习环境。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有利于集中精力搞好复习。要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与新鲜;控制好室内光线、色调的配合,减少噪音干扰。

  五、正确看待考试。考试只是一种检验教与学效果的手段,不能只以分数判定自己是否有发展前途,克服一卷定终身的观念,以平和的心境对待考试。

  六、调节智力周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最佳学习时间,及时了解自己的智力周期,在考试来临时调整到最佳状态,有利于水平的发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