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考生饮食 > 正文

甲流与一般感冒的区别 预防甲流多吃五类食物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09-11-25 09:40:16

中考真题

  当前,本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呈快速增长趋势,丰台、海淀、朝阳等区报告病例较多。在23日召开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形势分析高层论坛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透露,中小学生流感样病例增幅较大,聚集性疫情九成以上与学校有关。

  针对本市疫情形势,与会专家纷纷从预防、控制、治疗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献计献策。中国疾控中心余洪杰教授说,本次甲流疫情可能提前进入高发期并持续快速上升,因此,甲流疫苗的接种越快越好。北京医院孙铁英教授则强调,要在学校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及时采取体温检查、医学巡查、环境消毒、健康教育等防控措施,学生中如果发现感染者,一定要及时反馈给学校。此外,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投入使用,全市所有学校的学生和老师以及高危人群都要及时注射该疫苗,降低传染的可能性。

  另外,在医院防止交叉感染也很重要。“从现有情况看,出现重症的人群中,年轻人比较多。”首都儿科研究所钱渊教授建议市民,一旦出现连续3天体温超过38.5℃,活动后出现呼吸频率快、呼吸困难、心率增快,有明显头痛、头晕、肌肉酸痛,食欲极差、进食明显减少、呕吐、腹泻,流感症状3日未见缓解或症状改善后再次出现并加重等现象时,一定要及时到定点收治医院就诊。

  此外,妊娠期妇女,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以及肝、肾、血液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疾病等基础病的人,肥胖、5岁以下儿童和65岁以上老年人一旦感染甲流,很容易发展成为重症病例,也应及时就诊。

  H1N1新型流感与一般感冒的区别

H1N1新型流感 一般感冒
  3-6小时內会急速发高烧(37.8度以上),且会急速的全身性肌肉酸痛   逐渐发烧及全身性肌肉酸痛
  约80%以上会有严重的头痛   轻微的头痛
  无流鼻涕但有咳嗽及喉咙痛   流鼻涕及咳嗽
  几乎沒有打喷嚏(较不常见)   打喷嚏
  37.8度以上的高烧会持续3-4天   偶会发高烧
  严重的全身性肌肉酸痛、关节疼痛   轻微的全身性肌肉酸痛、关节疼痛
  大多数的人会有发烧恶寒   偶会有恶寒
  持续会有严重的疲劳感与虛弱   轻微的疲劳感
  扁桃腺不会肿   扁桃腺会肿
  会有严重的胸部压迫感   无胸部压迫感

  预防甲型流多吃五类食物

  绿茶:喝茶可抗细菌、防流感。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常喝绿茶,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抗肿瘤等。研究显示,每天喝5杯绿茶的人,体内会产生大量的抗病毒干扰素,可有效帮助人体抵御流感。

  红薯:每天的主食中添加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红薯,可增强皮肤的抵抗力。皮肤也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一员,是人体抵抗细菌、病毒等外界侵害的第一道屏障。

  骨头汤:骨头汤里含有腕胶,能提高人体的整体免疫力。

  蘑菇:蘑菇能促进白血球的产生和活动,经常吃可以提高体内白血球的抗感染能力。

  水果蔬菜粗粮一个都不能少:最好选富含维C丰富的蔬菜,如西兰花、番茄、油麦菜。多吃苹果、葡萄、番茄、胡萝卜、山药等。另外,粗粮应占每日主食的一半,以免缺乏B族维生素,导致免疫力下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