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考生饮食 > 正文

家长须知的防癌常识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20 12:01:01

中考真题

   摘要:因煮饭或其他需要,在室内燃烧柴草、煤炭、油类时,一定要设有烟囱把烟排放到室外。燃烧煤气、液化气或其他气体燃料时,一定是出访通风,让燃烧不完全的气体排出室外。炒菜或油炸食品时,引油锅……

  1、住房要保持通风:密闭的房子,不论是否装有空调设备,空气污染问题日益严重。通风的房子对健康有益。不管有否空调,必须每天开窗约一小时,保持空气流通。

  2、不用含有放射物质和其他致癌物质的建筑材料:氡是放射性的无色无味的气体,是从岩石上和土壤中的沉积铀衰变而产生的。它已成为数百万美国住宅空气污染源,氡是通过地面裂缝或沿管道而渗入地下室的。不要拥有放射性的岩石和矿沙作为建筑材料。有的建筑材料、室内装修材料、油漆等涂料、胶水中溶剂含有苯、四氯化碳、甲醛、二氯甲烷等致癌物质,所以当室内装修时,要在空气流通情况下进行,装修完后,要把市内的油漆味、胶水味、家具味经开窗排放出去,待通风些日子后才能安全住人。尽量不用或少用石棉的建筑材料,因为它散发出无数石棉纤维对人体有害。在热气或热水管到外包裹的石棉层,当外皮稍有破损,应尽快修好,以免石棉纤维污染空气,造成危害。

  3、因煮饭或其他需要,在室内燃烧柴草、煤炭、油类时,一定要设有烟囱把烟排放到室外。燃烧煤气、液化气或其他气体燃料时,一定是出访通风,让燃烧不完全的气体排出室外。炒菜或油炸食品时,引油锅太热产生许多油烟对人体有害,所以炒菜油温不能太高,不能让油锅冒油烟,尽量减少煎、炒、油炸、熏烤的烹调方法。提倡多用蒸、煮、凉拌、溜、红烧、水汆、沙拉、汤菜等烹调方法。厨房必须通风或安装排油烟机,以减少厨房空气污染。

  4、在厂矿、车间等的工作人员下班后,洗手或洗澡,不要把工作服带回家中。

  5、饮用新鲜、清洁的水;在农村和许多地方,先把水调回家储存在水缸中,缸水未吃完又加新水,因此水缸底部油许多尘土、细菌和其他有害物质。我们提倡在夏季应每2-3天洗一次水缸,把缸底洗干净后,再存新水。在冬季,每周洗一次水缸。在城市里,有许多高层建筑,于顶层建造了一个储水槽,先把自来水泵到储水槽内,再由储水槽流进每个住户。对这类储水槽,应有认定其清洁消毒,保证干净卫生。但是,经检查不少高层储水槽无人管理,水槽内漂浮着许多赃物,水中生长着多种藻类,水草底部与有很厚一层尘土。这样的水质对人体是有害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