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考生饮食 > 正文

学生最科学营养早餐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20 11:05:00

中考真题

   摘要:青少年是人一生中成长发育最快的阶段,一天需要的营养比一个成年人还要多,这一时期身高、体重快速增长,尤其进入青春期,体重每年增长4-5公斤,身高每年可增加5-7厘米,智力、神经、心理发展也……

  西安今秋开学要为6万余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寄宿制学生实施“蛋奶工程”,每天早点让每个学生吃一个鸡蛋、喝一包牛奶,通过增加营养,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吃一个鸡蛋、喝一包牛奶搭配科学吗?具体有什么好处?

  昨日,记者采访了陕西省妇幼保健医院儿保科主任王敏教授,请她从专业的角度分析青少年的营养问题。她建议早餐中除了鸡蛋和牛奶外,再搭配适量的主食例如馒头、水果或者蔬菜,这样持之以恒,孩子的体质、体能及智力发育都将得到极大的提高。王敏教授介绍,一个鸡蛋和一包牛奶搭配的早餐是富有营养的科学早餐,其中都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满足学生一个上午所需的蛋白质,而且鸡蛋、牛奶蛋白质的消化率也是最高的。

  青少年是人一生中成长发育最快的阶段,一天需要的营养比一个成年人还要多,这一时期身高、体重快速增长,尤其进入青春期,体重每年增长4-5公斤,身高每年可增加5-7厘米,智力、神经、心理发展也在此时期达到高峰。少年期必须承担繁重的学习任务,全面的营养是这个阶段生长发育、增强体质的物质基础,对其一生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生长发育突然加速,每日营养素和能量的消耗也增加,蛋白质需要量的增加尤为突出。

  鸡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别丰富,而谷类和豆类都缺乏这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鸡蛋还有其他重要的微营养素,如钾、钠、镁、磷,特别是蛋黄中的铁质达7毫克/100克。王敏教授说,青少年生长期对钙、磷等组成骨骼的矿物质需求也显著增加,奶制品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牛奶中所含的优质蛋白质能够提供机体合成蛋白质所必需的氨基酸;同时能够补充大量的钙质,是补钙的最佳食品。奶制品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D以及B族维生素(尤其是B2和B12)。

  维生素A和D属于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尤其对视力和皮肤有利,而维生素D有助于坚固骨骼(促进钙的吸收)。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