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考生饮食 > 正文

“绿色生活方式”流行校园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20 11:00:34

中考真题

   摘要:“大学要培养人才,更要培养健康的人才、健全的人才。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健康’概念是一个理想的概念,这种理想状态是指‘健全的躯体、健康的心理和与社会有良好适应的状态’,即整个身体、精……

  5月8日,由吉林大学团委推出的“大学生绿色生活方式推广计划”吸引了6所长春高校的学生。“说实话,现在很多大学生缺乏良好的生活习惯,本人处于亚健康状态不说,还影响到周围的同学,我们迫切希望‘绿色生活方式’能够流行校园。”长春大学一位学生这样解释对这项活动感兴趣的原因。

  有关调查报告显示,影响健康的因素有6种,其中生活方式所占比重最大,达到了60%。“有不少同学,早上起不来床,为省时间,就不吃早饭去上课。你看我们学校的食堂,中午和晚上要排大队,熙熙攘攘,可早上经常是空空荡荡,冷冷清清;还有不少同学,长期沉浸在网络虚拟世界中,既影响到学习成绩和身体素质,也严重影响到同学们之间在现实世界里的沟通与交往。”吉大学生会一位干部说,大学阶段对人才的培养主要侧重于自我学习与自我生活习惯的养成,但目前许多大学生并不能很好地适应这种自我管理模式,不会合理安排时间,行事缺乏自制力,缺少健康意识。

  “大学要培养人才,更要培养健康的人才、健全的人才。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健康’概念是一个理想的概念,这种理想状态是指‘健全的躯体、健康的心理和与社会有良好适应的状态’,即整个身体、精神和社会生活的完好状态。”吉林大学团委书记张晶莹告诉记者,吉大团委已把“健康人生教育”列为工作重点之一,绿色生活方式的推广便是其中的重头戏,这一计划刚公之于众,就引来学生们的叫好声。

  “绿色生活方式不仅包括良好的生活习惯,还包括健康的价值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正确的处世原则,比如环保意识、诚信意识、互助精神、合作理念等。”张晶莹表示。

  据了解,针对大学生们生活中的“不健康”现象,吉大团委推出的“绿色生活方式推广计划”将陆续开展“青春健康行动”、“生态家园行动”、“阳光红十字行动”、“绿色网络行动”和“创建‘健康促进学校’”等活动,以帮助大学生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打造文明道德的生活环境,享受绿色生活。

  在“推广计划”启动仪式上,吉大学生会率先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呼吁青年学子们“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积极投身于绿色生活方式的倡导与实践”。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