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暑假返校教师代表畅谈回乡见闻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9 17:16:58

中考真题

   摘要:辅导员苏杨暑假时回到了高中母校,她发现今年高中学校对农大的关注度有了很大提升,师生纷纷询问她5月2日胡锦涛总书记来到农大的事情,“班主任也总是以曾经教过一个学生考上农大为荣。”信电学……

  9月3日下午,学校举行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大家暑期返乡或外出的所见所闻,结合自身工作对国家发展和学校建设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

  迎国庆国家快速发展

  正值新中国60年华诞,教师们返乡时最为关注的问题是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状况。老师们普遍反映,改革开放30年来,国家经济发展迅速。家乡在东北的一位老师说,东北工业城市较前几年有了很大的发展变化。理学院辅导员苏杨暑假回到家乡西安时发现,西安的城中村正在大面积消失,大雁塔附近的城中村拆迁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人发学院外语老师闫振惠本以为仅仅大城市的发展快速,这个暑假,她回到江苏连云港,看到家乡的生活和经济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年轻人考虑买车,或者将小房子换大房子,“小城镇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也有老师分析,中央对落后地区的帮扶力度加大,原本被列为贫困县的家乡这两年招商引资非常活跃,有望成为西南地区的“金三角”。

  思政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桦这个暑假带领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北川调查灾后重建的成果。他向大家展示了在北川拍到的灾后重建的图片,他说,灾区考察中强烈地感受到中央和各省市帮助灾区重建成效显著,体现了令人惊叹的民族团结和凝聚力,也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折射了改革开放30年来新中国现代化建设继续的强大综合国力。同时,他也认为在灾区重建中国家有关部门应注意加强对民族文化的有效保护。

  关注、献策学校建设

  辅导员苏杨暑假时回到了高中母校,她发现今年高中学校对农大的关注度有了很大提升,师生纷纷询问她5月2日胡锦涛总书记来到农大的事情,“班主任也总是以曾经教过一个学生考上农大为荣。”信电学院苏娟老师8月末去山西参加农业工程学会成立30周年大会时,也感受到了农大在地方高校中和社会上的影响力在继续增强。

  对于刚刚闭幕的我校科学发展观总结大会和中层干部会议,教师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后勤基建处韩丰老师说,看过柯校长的报告后,再结合这两年学校的发展,感觉学校提到的“完善制度”工作有了很好的成效。她说,制度对学校的发展能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学校制度清理工作进行得十分及时。李桦老师对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目前学校需要对如场馆改造、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下大工夫。

  老师们还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了不少建议,如加大招生的专业宣传、科技支援地方、按照学院特点和民生需要增加特定课程、制定长期的学校总体规划以及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等。

  学习吴大观的奉献精神

  假期,各学院、部门分别相应中央号召,对吴大观精神进行了多种方式的学习。老师们反映,各单位采取了上网学习、分组讨论以及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了吴大观的事迹,感受其作为党员为国奉献一生的精神。动科学院辅导员胡声迪还在回到家乡后,专门到中国第一飞机制造厂的原址——吴大观生前曾经工作过的地方进行了参观学习,他在座谈会上交流了自己实地参观吴大观事迹的感受。

  与会座谈的老师们还谈及了目前备受关注的毕业生就业、金融危机等社会热点,也对自己在假期的外出旅游见闻等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茂兴主持,各学院、各部门的教师代表参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