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难忘的暑假难忘的体验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9 17:08:34

中考真题

   摘要:“我的暑期主题曲网络科学体验活动”是市青少年宫在暑假期间,推出的一个“重头戏”。普及科学知识是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当前青少年教育的薄弱环节。活动充分运用和发挥了互联网和新……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今年暑假,南京市青少年宫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

  科学体验

  快乐中感受科学奥秘

  科学小博士网站(www.kxxbs.com)是市青少年宫今年春天开通的一个青少年益智类网络平台,旨在突破时间、空间、组织力量等因素的限制,让更多的青少年在家中就可以轻松获取科学知识,增强科学素养。

  “我的暑期主题曲网络科学体验活动”是市青少年宫在暑假期间,推出的一个“重头戏”。普及科学知识是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当前青少年教育的薄弱环节。活动充分运用和发挥了互联网和新媒体的积极作用,采用视频、动画、问答、图片等多种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每周展现一个生动有趣的科学主题,内容涵盖了自护、自然、机器人、天文、环保、理财、手工制作等多个领域,让广大少年儿童每天都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到一个有趣的科学知识。据统计,整个暑期,科学小博士网站的点击量已突破两万人次。

  此外,配合学生的网站体验,市青少年宫还充分发挥自身活动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不定期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体验线下活动:如7月22日,南京迎来了500年一遇的日全食,科学小博士网站上早早就刊登了“太阳的秘密——科普知识系列介绍及问答”专栏,系统介绍有关太阳和日全食的科学知识。日全食当天,市青少年宫还组织了40多名小天文爱好者,远赴南京日全食最佳观测点——高淳,实地观测日全食。虽然看见日全食的时间仅有短短的10多分钟,但孩子们都很激动。回家后,雨花台区外国语小学三年级的学生陈胜庄在日记中写道:今天看到的天文奇观会成为我终生难忘的回忆;参观钢琴厂是市青少年宫科学体验活动的又一个亮点,现在城市中,不少家庭条件好的孩子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钢琴,并通过多种渠道接受培训,但钢琴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怎样区分钢琴品质的好坏?孩子们却无从了解。市青少年宫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的父母和孩子一道去零距离接触钢琴生产的全过程,让他们对钢琴——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东西有了一个全方位的直观认识,从内心深处激起了孩子们对学习钢琴的浓厚兴趣。

  公益夏令营

  把爱心传递到社会每一个角落

  “百场公益夏令营”是南京团市委、南京市青少年宫等单位专门为困难家庭子女举办的公益活动,到今年为止已举办了五届,共有13000多名困难家庭子女在夏令营中收获了快乐。

  来自江苏盱眙,现在在鼓楼区宁工小学读书的朱翠兰是今年公益夏令营的小营员。她告诉记者,来南京已经有3年了,只在电视上看过中山陵、梅花山等南京著名的风景名胜区,感谢“百场公益夏令营”让她有机会和小伙伴们一起游览了这些景点,度过了一个开心难忘的暑假。今年暑假,在成功举办五届百场公益夏令营的基础上,市青少年宫又为400余名困难家庭子女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帮助他们圆了参加夏令营的梦想。

  农民工子女及困难家庭子女向来是市青少年宫关注的重点人群,除了举办百场公益夏令营外,今年暑假,市青少年宫还专门邀请了数十名农民工子女和困难家庭子女免费参加了公益英语夏令营活动。这个夏令营与普通的英语培训班截然不同,完全采取全新和前沿的英语教学模式,老师由南京市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志愿者担任,授课方式主要是通过英语情景会话和童话剧教学排演,让孩子们在生动活泼的方式中培养英语学习的兴趣和能力。

  深入社区

  宣传城市文明新风尚

  8月12日傍晚,在鼓楼区江东街道聚福园社区内,南京市志愿者艺术团为社区居民倾情献演了一场精彩演出,拉开了我市志愿服务进社区和谐行动的序幕。南京市志愿者艺术团是由南京市青少年宫牵头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的一个非赢利性社会公益组织,由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响应志愿服务号召、具备文艺专长的青少年组成。今年暑假,为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志愿者艺术团共深入社区举办各类演出近10场,在为社区居民带来文化享受的同时,也不失时机地通过艺术表现形式向社区居民传导了城市文明行为规范,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和认可。由于正值暑期,艺术团的主体阵容多是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利用暑假,通过发挥自己的专长为社会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既感到无比荣耀,又接受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社会实践教育。

  七彩的暑假生活已经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留给我们的是太多的美好回忆、太多的精彩瞬间。据悉,作为我市重要的青少年社会教育阵地——南京市青少年宫还将在新学期开始后,积极与学校联合,配合学校的教学活动,开展“宫校直通车”、“百名教授进百校”、“社会教育在线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验教育和素质提升活动,把更多的快乐和精彩带给每一个孩子。同时,市青少年宫12355综合服务台也将在过去服务青少年的基础上,全面丰富和完善服务内容,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一站式的贴心服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