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3少年暑假投奔民工父母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9 16:22:50

中考真题

   摘要:今年57岁的廖其长是彭美强的外公,也是唐仟仟和唐米兰的爷爷。他告诉记者,他是这家砖厂的工人。前天下午,3个孩子午睡后就出去玩了,由于大人都在工作,没空管他们。快要吃晚饭的时候,他们发……

  3名农民工子女来榕与父母过署假溺亡砖厂旁池塘

  事发闽侯县祥谦镇琯前村;在农村和城乡接合部,一到夏天,无人看护的池塘、水库、河流等,就成了孩子们的“危险乐园”,农民工子女暑期安全问题亟需关注。

  27日上午10时许,一男两女3具小孩的尸体从闽侯县祥谦镇琯前村一家砖厂旁的池塘被捞上来。3名孩子都是外来农民工的子女,最大的12岁,最小的才7岁半,其中两名女孩是亲姐妹,男孩是她们的表弟。

  现场:3名小孩溺死池塘

  27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祥谦镇琯前村。在村口一家砖厂旁的池塘边,摆放着3具小孩尸体。

  溺水身亡的3个小孩都是四川籍,分别是彭美强,男,7岁半;唐仟仟,女,9岁;唐米兰,女,12岁。据了解,他们是从老家到在榕打工的父母身边过暑假的。

  今年57岁的廖其长是彭美强的外公,也是唐仟仟和唐米兰的爷爷。他告诉记者,他是这家砖厂的工人。前天下午,3个孩子午睡后就出去玩了,由于大人都在工作,没空管他们。快要吃晚饭的时候,他们发现孩子还没回来,一家人这才慌了神,开始四处寻找。直到27日上午10时许,他们才在砖厂旁的池塘里找到3个孩子的尸体。廖其长说,唐米兰今年小学刚毕业。

  围观的村民们说,这个池塘是砖厂取土烧砖时留下的。63岁的村民林依伯说,池塘水深达两三米。

  村委会:砖厂和村委会并无责任

  记者随后来到该砖厂办公室,几名工作人员表示砖厂负责人不在。记者又来到琯前村村委会,村委会主任郭良秀告诉记者,这家砖厂是1988年建的,属于村集体,10年前承包给私人经营。

  郭良秀说,这个池塘并不是砖厂取土留下的,有些村民并不了解情况。这里以前是河湾,河流改道后就留下这样一个池塘,现在是村里倒垃圾和砖厂倒废砖的场所。他表示,3个孩子并不住在砖厂,而是临时到砖厂玩。对于他们溺亡,村委会和砖厂并无责任。

  记者问村里是否介入处理3名孩子的后事,郭良秀说:“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等警方处理决定出来后再处理。”记者希望通过村委会联系到砖厂承包人,郭良秀表示并无承包人的手机号码。

  27日下午4时许,3名孩子的家属告诉记者,砖厂方面称先把孩子的尸体运到殡仪馆,后面的事情再协商,但他们不同意。

  祥谦镇:布置善后处理事宜

  27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闽侯县祥谦镇党委书记林松旺。他告诉记者,接到报告后,他立即派镇主要领导赶赴现场了解情况。27日下午,祥谦镇还召开紧急会议,对全镇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并布置对溺亡孩子家属的安抚工作以及该事件的后续处理事宜。

  反思:关注农民工子女暑期安全问题

  记者采访时,发现该池塘周围无任何警示标志,不少砖厂工人的孩子还在池塘边围观。

  记者询问了几名砖厂外来农民工。对于如何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他们表示,除了教育孩子不要靠近水塘外,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几名农民工说,现在放暑假了,他们又忙于务工,平时孩子们都处于“放养”状态。

  据了解,目前福州有40多万名外来农民工,仅在公立学校上学的农民工子女就有7万多人。进入暑假,这些孩子大部分回到父母身边,还有一些农民工将在老家的孩子也接到身边,使这一群体的数量更加巨大。

  市教育局未保办主任詹翌说,在农村和城乡接合部,一到夏天,无人看护的池塘、水库、河流等,就成了孩子们的“危险乐园”。在城市的农民工大都居住在工地,这些地方的水坑、枯井等也威胁着农民工子女的安全。虽然教育部门和学校通过各种途径向学生和家长要求注意暑期安全,但由于农民工子女流动性强,农民工本身工作繁忙等原因,农民工子女暑期安全问题还时有发生,亟须社会关注。

  近年我市发生的农民工子女溺亡事故

  2004年7月12日,一名3岁女童在福州市西园村菜地的一个水池内溺水身亡。该女童是江西人,父母一直在福州打工。

  2004年7月27日,一名8岁男孩在闽江鳌峰洲大桥下溺水身亡。这名小孩的父母是四川人,平日卖菜为生。

  2005年7月13日,连江城关玉泉公园旁的一个游泳池发生溺水事故,一名浙江籍11岁小孩身亡。

  2006年7月23日,福州市金山碧水小区附近,施工留下的大坑所形成的水塘里,漂浮着一名赤裸着身体的男童,经法医鉴定,孩子为溺水身亡。据了解,这名孩子8岁,暑期来到在福州打工的父母身边。

  2006年9月23日,一名河南籍9岁男童在仓山区盖山镇照屿村一砖厂附近的池塘玩耍时,溺水身亡。

  2006年9月27日,在闽侯县南屿镇晓岐村一豆制品厂,湖南来榕打工的一对夫妇2岁的儿子不慎落入工厂排污池溺死。

  2007年4月15日,一名外地农民工13岁的儿子在闽侯白沙镇马坑村前的闽江边游泳时失踪。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