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总统建议缩短暑假增课时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9 16:21:58

中考真题

   摘要:然而,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其它国家的法定教学时间较长,但统计数字表明,美国儿童在学校实际逗留的时间却并不短。美国儿童平均每年在学校上课的时间为1146小时,而这一数字在新加坡、日本和香……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建议大大缩短该国中小学生的暑假,原因是美国儿童在校时间过短,不利于他们与其他国家同龄人之间的竞争。

  “我知道延长学生在校时间不是什么受欢迎的想法,”奥巴马今年年初时曾这样说。“不光是玛丽亚和萨莎(奥巴马的两个女儿,她们现在分别在上六年级和三年级),我的家庭也不赞成,或许你们也是这种态度。但新世纪的诸多挑战要求孩子们在教室里度过更多时间。”因此,奥巴马希望学校能够增加课时、延长校园开放时间并允许学生在学校度过周末,以便让他们有一个安全的活动场所。

  “我们学校的日历还是基于农业经济,而如今很少有孩子还要耕地,”美国教育部部长邓肯日前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儿童比我们学生的在校学习时间平均要长25%到30%,而我希望他们能够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然而,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其它国家的法定教学时间较长,但统计数字表明,美国儿童在学校实际逗留的时间却并不短。美国儿童平均每年在学校上课的时间为1146小时,而这一数字在新加坡、日本和香港则分别为903、1005和1013。但相比于美国180天的法定上学天数,这3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则要求学生上学天数达到190到201天。

  延长课时的另一个原因在于提高成绩。布鲁金斯学会的研究员洛夫莱斯指出,一些国家在增加了数学课教学时间后,学生们的数学成绩有了显著提高。美国的中小学生在数学测试中始终落后于亚洲的学生。“10分钟对于一天的教学而言不算什么,但是不要忘记,我们每天平均的数学教学时间只有45分钟,”洛夫莱斯说。“相比于增加一个学年的教学天数,增加一天的教学时间效果更加显著。”

  此外,专家表示,夏季对于儿童来说是一个关键时期,特别是那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儿童,因为一些问题往往会干扰孩子的学习,比如饥饿以及缺乏家长的帮助等。除了提高学习成绩的考虑以外,邓肯还认为学校应该充当一个社区的核心。“从下午3点到晚上7点,这往往是家长们最为忧心忡忡的时间段,因为有些家长需要干一到两份、甚至三份工作以便养家糊口,而他们希望这段时间里孩子的安全能够得到保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