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暑假天极实习心得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9 16:20:53

中考真题

   摘要:实习期间很深的一个感受是:公司的人性化管理贯彻得很透彻。上课那时部门主管了解到我的实际情况后,主动跟我协调好工作时间,争取不影响学业。最后在考试的关键时期更减少了工作量,让我有更多……

  今年暑假有一个热门话题:快乐女声。的确,拥有舞台的这群女孩非常幸运,她们在舞台上是如此赏心悦目,我们不一定能够像她们那样。但是,生活中如果我们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一定也能够演绎属于自己的精彩!今年夏天,我的舞台就在——天极传媒广州分公司。

  掐指一算,我来天极都四个月了,已经能够叫出每一位同事的名字,也已经熟悉了这里的一切。四个月前,我与天极邂逅,抱着“面试也是一种学习”的心态我投出了那份简历,即便没什么工作经验,公司还是让我加入到他们的团队中来。那时我正读大二。一边上课一边实习的那两个月,是我大学生涯中很宝贵的一段经历,那时候真的就是“累并快乐着”,给了我很大锻炼。

  实习期间很深的一个感受是:公司的人性化管理贯彻得很透彻。上课那时部门主管了解到我的实际情况后,主动跟我协调好工作时间,争取不影响学业。最后在考试的关键时期更减少了工作量,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复习功课。那时候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能够来到这样富人性化管理的一间公司。而且,同事之间,即便是资历深且经验丰富的员工,也乐意让我们直呼姓名或昵称,不让我们感觉到压力的存在,轻松地交流间很快就熟悉了。

  不得不说,这间公司有很多牛人。单就我所在的编辑部来说,每个产品线的编辑都有他们的一技之长,对行业理解得特别透彻,更执着于产品技术的探索。他们对文字的把持能力以及写文章时的创新能力都让我惊叹。其实他们中有些人也是刚刚毕业没一两年,可早已磨练成为强者,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人才,是公司的标准好员工。在这样一个工作环境下,我渐渐形成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并且同事们在平日工作中也给我很多建议,教给我许多技巧,不经意间也成与他们一样的高度责任感与积极的工作态度,实在是我的一笔宝贵财富!

  而在这整个实习过程中,作为手机编辑,我尝试着去深入了解这整个手机市场的动态,虽然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我相信有了这些日子的努力,只要以后不放弃对这个市场的追踪,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其他方面,从媒体行业的特征、公司的文化、网站的维护、搜索引擎优化等各方面我都作了一定的了解,初步掌握了PHOTOSHOP和DREAMWEAVER等常用软件的使用方法。这其中很多都是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相信也是师兄师姐们都鼓励我们出去实习的原因,实习过程中可能觉得没什么,但只要稍作总结,就会发现收获真的满满的。

  遗憾的是,在与天极四个月的亲密接触后,由于大三的专业课程较多无法抽出时间,我不得不离开这个熟悉的环境,重新回到校园。我不知道我能否很快适应那种略显枯燥的纯粹的校园生活,也不知道会否在上课时走神想起我在公司的座位、熟悉的上下班铃声和那些工作中点点滴滴的乐事,更不知道哪天会不会歇斯底里地想起我的这帮同事,他们早已成为我的朋友……如果想起这些,我想我一定会难过,但同时我也不会忘记他们教会我要继续前进。

  总而言之,这段日子很感谢天极给我机会,给我舞台,并给予了我很好的指导与资源,让我更加自信地去面对这个社会。虽然本次实习期结束了,但并不代表我与天极的缘分就此结束,我仍会每天关注天极网的动态,仍然会细细品味我的亲爱的朋友们写下的精彩文章。如果以后有机会,我还是会争取回到天极传媒广州分公司,来实现我那些未完成的蓝图。愿天极传媒的每一位同事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祝天极网越办越好,人气越来越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