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寒假作业没做一年不能上学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9 16:05:44

中考真题

   摘要:林女士说,他们曾要班主任打证明确认此事,但没有下文。这样一直拖到初二开学,去找学校时得到的说法,又成了“孩子跟不上不好教”,而家长想让孩子重读,学校又说不能留级,还建议转校。看到一……

  期末考试后马上就是寒假了,但这对于漳州三中的黄同学来说,没有任何兴奋。因为从初一上学期寒假到现在,他已经辍学快一年了。

  家长的说法是,因为孩子寒假作业没完成,学校不让报名;校方说法则是,学生不仅作业没完成,还带人到学校闹,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学生家长:

  寒假后不让报名

  拖了快一年没书读

  黄同学的母亲林女士现在很着急,她告诉记者,孩子2006年进漳州三中读初一(8)班,成绩不是很好。去年寒假结束去注册时,因为孩子寒假作业没完成,老师说要先做完才能来报名。

  林女士说,他们曾要班主任打证明确认此事,但没有下文。这样一直拖到初二开学,去找学校时得到的说法,又成了“孩子跟不上不好教”,而家长想让孩子重读,学校又说不能留级,还建议转校。看到一直没有结果,又怕孩子辍学到社会上变坏,林女士家人买了电脑,让孩子学习。这样一拖,又是一个学期。

  另一个学生也自称有着类似的遭遇。

  他便是黄同学的表弟小林,自称曾就读于漳州三中初一(6)班,也是2006年入的学。林同学称从去年寒假后,他也没去读书了。原因主要是寒假作业没完成,去学校没报上名。

  漳州三中:

  义务教育阶段

  不会主动赶学生

  漳州三中副校长吴坚说,初中属于义务教育阶段,一般情况下,学校不可能无故将学生退学。黄同学确实是漳州三中正式学籍的学生,当时的确因为作业没完成,被老师催问,但他一直不做,后来还叫人来学校吵架。具体情况还要详细调查。至于林同学,因为班主任换了,吴校长表示还要调查。

  市教育局:

  不管什么原因

  应先让学生返校

  昨日下午,漳州市教育局中教科杨传明科长,接到本报记者反映的情况后,当即要求漳州三中尽快调查此事。

  杨传明表示,就学率是考核一所初中学校最基本的指标,一般情况下,发现学生辍学,老师和班主任应该主动上门,动员学生返校。不管怎样,最重要的是先让孩子尽早返校参加考试。

  记者发稿前获悉,黄、林两名学生的家长都接到学校电话,通知今天上午到校解决这个问题。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