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寒假学生活动好多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9 16:01:28

中考真题

   摘要:沧浪区寒假的活动有“三多”,讲座多,娱乐项目多,素质培训多。从明天起,该区少年宫将连推3场讲座,首场安排是明天9点耶鲁英语听说能力培养,主讲的老师来自国家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此后……

  今天,全市小学开始放寒假。虽然寒假时间不太长,但为了使小学生过上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平江、沧浪、金阊三区教育部门及其下属的各少年宫都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孩子们的不同需求。

  记者从平江区获悉,从今天起到春节前的一周内,围绕2008北京奥运会的主题,该区学校和少年宫组织了少先队员先锋队系列活动,动员孩子们积极参与冬季体育锻炼,争拿雏鹰奖章,同时组织孩子进入社区,慰问孤儿院的同龄人,走访军烈属,为社会献爱心。平江区少年宫还面向全区小学生,以“我理想中的少年宫”征文为形式,倾听孩子对少年宫建设的心声,引导他们关心社会关心自己的身边事。小星星艺术团合唱团是平江区的名牌学生社团,从今天起,“小星星”们就将闪亮在苏州市、区两级的新春舞台,表达孩子们对美好春天的祝愿。而书法不错的孩子们,还能和苏州的老书画家们一起,走上街头,为苏州市民写春联,送祝福。

  沧浪区寒假的活动有“三多”,讲座多,娱乐项目多,素质培训多。从明天起,该区少年宫将连推3场讲座,首场安排是明天9点耶鲁英语听说能力培养,主讲的老师来自国家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此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王一梅将和孩子座谈写作文的乐趣,还要说一说当代作文新形式——图文作文怎样才能写得好。假期中,沧浪少年宫将开放所有的文化娱乐活动场所,像孩子们喜欢的蒲公英剧场、快乐淘气堡、勇敢者之路、哈哈镜、艺术砂画、智能玩具、卡通电动车、漂漂船等,一样都不少。老师介绍说,这些项目学玩并举,动感十足,不仅有趣好玩,还能开发智力、提高体能。考虑到社会需求,该少年宫在假期还安排了丰富的素质培训,有科模、跆拳道、乒乓、围棋、看图讲故事、舞蹈、绘画、书法等几十种,确保孩子们能选到自己喜欢的项目。

  这个寒假,金阊区排出的寒假菜单与众不同。刚搬了新家的金阊区少年宫寒假开办了苏州唯一的“孩儿国”。这个孩儿国实际上是3到12岁儿童体验式学习的乐园,场馆面积2200多平方米,乐园内设有银行、医院、法庭、剧院、电视台、消防中心、餐厅等近30个场馆,孩子在场馆内可以扮演银行职员、医生、法官、主持人、消防员等不同角色,并且可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报酬,在乐园内使用。从今天起到2月20日,有兴趣的孩子就可入园乐一把,并在笑声中提高自己的多元智能,塑造健全人格。据金阊区少年宫主任介绍,目前孩儿国的具体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到12点、下午1点到4点。目前,该宫已发放了一万张孩儿国寒假免费体验券,持券的儿童不仅可在孩儿国免费体验3个项目,而且还能确保拿到一份自制作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