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寒假出来玩吧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9 15:58:50

中考真题

   摘要:5~14岁是培养孩子音乐智能的关键时期。郑州爱乐之家艺术中心总经理席文太说,寒假期间,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学一种技能,如学习一种乐器的演奏或滑冰、画画等。爱乐之家艺术中心在寒……

  如何合理安排寒假生活,让孩子玩得开心、过得充实?这是很多中小学生家长近期都很关心的话题。昨天,记者走访了郑州多家教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请他们给家长提出一些度假建议。如果觉得可行或适合自己的孩子,不妨一试。

  假期掌握一技之长

  5~14岁是培养孩子音乐智能的关键时期。郑州爱乐之家艺术中心总经理席文太说,寒假期间,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学一种技能,如学习一种乐器的演奏或滑冰、画画等。爱乐之家艺术中心在寒假期间将举办多场演出交流活动,让学员们感受高雅音乐的独特魅力,其中2月1日为优秀学员钢琴、古筝专场,琴童及家长可免费前来观赏报名,新生均可获赠两节免费试听课赠券。

  右脑开发终身受益

  孩子学习成绩不佳让家长伤透了脑筋,其实很多时候并非孩子脑子笨、智力低。利用寒假帮助孩子找找原因、分析一下问题根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现在郑州有专门从事孩子右脑潜能开发研究和超级记忆力培训、学习方法指导的机构,家长不妨利用寒假一试。孩子从校园外获得的学习“加力”也许会有“柳暗花明”的效果。这些机构包括郑州创奇潜能开发学校、惠济阳光教育学校等。

  了解机器人的奥秘

  近距离接触机器人、感受高科技的神奇魅力,有利于培养孩子的创新意识、激发其学习兴趣。道尔实验室举办的“科技创想冬令营”及“智能电脑机器人探索”等活动,内容丰富,寓教于乐,很受中小学生欢迎。活动包括动物解剖、骨骼标本制作等实验项目;电子音乐盒、彩色蜡烛、叶脉书签、孔明灯等科技制作;洗衣机、电视机、冷暖饮水机、电话、钟表、电脑等电器拆拆看活动以及机器人制作、天文观测、科普电影等。

  看优秀好玩的动画片

  由河南天乐动画公司原创制作的《独脚乐园》动画片,1月14日起开始在央视播放(少儿频道18:00~18:30),讲述的是独脚人之间的喜怒恩怨,强调了坚强勇敢、独立自尊、团结互助品质的可贵。《独脚乐园》登陆央视,标志着河南本土文化已正式进军高端文化产业。

  天乐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把动漫产业做大做强,他们还成立了天乐动画培训学校,只要你年满17周岁,对动画影视制作有兴趣,并具有一定美术或电脑知识,有志于成为一名优秀的动画影视专业制作人才,就可以跟着动画师近距离学习。

  养鱼种花学习本领

  喜欢养鱼种花的家长不妨也让孩子参加进来,单独交给孩子一粒花的种子或者一条小金鱼,让孩子们自己学习独立种、养,还可以带他们参观花卉市场、海洋馆,让孩子了解花卉、鱼类的整个生长过程等情况,孩子会在潜移默化中积累知识,并形成一定的动手动脑能力。

  给孩子上上理财课

  寒假、春节期间,多数孩子会得到数额不等的压岁钱。家长可以利用这一契机给孩子上一堂理财课,教给孩子一些储蓄、利率等简单的理财知识,初步培养孩子形成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也可以带孩子一起购买年货、添置学习用品等,让孩子在制定消费计划、商品价格及资金预算中学到理财知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