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校长的寒假怎么过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9 15:40:38

中考真题

   摘要:聚力的假期。春节是我们中国人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互相问候和祝福是期间一道大餐,校长一定要抓住这个交流的机会。网络祝贺、电话问候、短信祝福、登门拜访,这些方式都可以。对老教师要主动登门……

  寒假生活对师生来说都是愉快而充实的,作为校长,寒假应该怎么度过呢?我以为,校长要过好真实的假期、聚力的假期、提升的假期。

  真实的假期。对校长来说,要把寒假过得真实:假期中与大家一样要亲人团聚、走亲访友、孝敬老人、爱抚孩子。平时工作紧张,时间很紧,对父母、孩子、朋友难免少了关爱,缺了沟通,这个寒假正好弥补情感的“失职”。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为人兄妹,责任和义务一样不能少,人的情感欲望一样都不能缺,就像教育家魏书生所说:人不能“神话”和“鬼化”自己和别人。我们都是普通的人,要过好普通人的假期。

  聚力的假期。春节是我们中国人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互相问候和祝福是期间一道大餐,校长一定要抓住这个交流的机会。网络祝贺、电话问候、短信祝福、登门拜访,这些方式都可以。对老教师要主动登门拜访,带去学校领导对他们的关怀;对在岗的教职工,校长应自己编发短信问候,感谢他们对学校的支持和贡献;对热心学校工作的领导,校长要带去问候和祝福,表达对他们关心学校、关心教育的敬意;还有家长和学生,校长可以利用开放的校园网和学校网站拜年,送去关心。一句祝福、一声问候、一条信息,看似简单,传达的是浓浓的情、厚厚的意。校长通过自己这个纽带,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取得多方支持,给学校发展聚力。

  提升的假期。难得的假期我们不能一味奢侈地享受,精心设计自己的假期生活,使其过得丰富而充实是校长应该考虑的。假期虽然不长,但你不必为学生的安全、课堂、活动操心,不必为师生读书、教师的教学环节而操心,也不必为学校内的杂事分神。校长要利用难得的时间和机会反思过去的工作,总结得失,理顺思路,巧妙设计下学期的工作,最要紧的是静心读书。校长应是学习的模范、勤奋的榜样、思想的舞者,假期亦然。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