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寒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9 15:36:56

中考真题

   摘要:每天运动两小时,是今年晋江市青阳街道普贤小学学生的寒假作业,放假前,学校就帮学生制定了“寒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计划,要求从寒假开始,一直到2月16号寒假结束,每个学生每天至少要运动2小……

  [口播]:寒假到了,同学们的寒假作业也布置了下来,写作文、做算术、做家务、给父母洗洗脚,这些个寒假作业我们都有所耳闻,不算稀奇。不过,每天都要做做游戏、运动两小时,这种寒假作业您可能就没听说过了吧。

  [解说]:转呼啦圈的孩子叫小飞,是晋江市普贤小学二年二班的学生。他是在运动,也是在完成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

  [采访小飞同期声]:寒假到了老师让我们早上运动一个小时,下午运动一个小时,让我们运动两个小时。

  [解说]:每天运动两小时,是今年晋江市青阳街道普贤小学学生的寒假作业,放假前,学校就帮学生制定了“寒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计划,要求从寒假开始,一直到2月16号寒假结束,每个学生每天至少要运动2小时。

  [采访普贤小学校长许华闽同期声]:因为一到寒假,孩子一般都是在家里看电视或者打电脑,我们就在考虑如何让阳光运动持续下去,就想让我们的孩子,早上7点半到8点半,下午四点到五点作为孩子的孩子运动时间,并作为寒假作业布置给他们。

  [解说]:在《普贤小学寒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项目表》上,记者看到,适合一二年级学生的项目有跳绳、呼啦圈;适合三四年级学生的项目有毽子、花样跳绳、呼啦圈、乒乓球;而五六年级的项目有毽子、乒乓球、篮球,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这些运动中任选两项作为寒假作业来完成。而且这作业还必须要跟家长一起完成。

  [采访普贤小学校长许华闽同期声]:我们让我们的家长也来监督他们。

  [采访学生同期声]:运动完了以后,爸爸会在我的本子上记录下我做运动的。

  [解说]:孩子锻炼,家长监督,这是普贤小学该寒假作业的硬性规定,学校希望孩子们在锻炼自己的体魄的同时,也能跟平时忙碌的爸爸妈妈多多沟通。

  [采访普贤小学校长许华闽同期声]:我们学校基本上都是外来工,家长平时工作很忙,这样也可以促进他们的亲子互动。

  [采访家长同期声]:平时很忙,没有空陪孩子,这样多跟他在一起运动,也觉得挺好的。

  [解说]:校长还告诉记者,下学期开学时,普贤小学将举行一场大型的运动会,对学生们寒假期间的运动成果进行一个考核,对于运动成绩优秀的学生,普贤小学还将举行一个盛大的表彰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