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节日长假 > 正文

节日长假:孩子是我最大的礼物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9 15:15:24

中考真题

   摘要:“谢谢俊俊还记得我!可是,你怎么知道我家住在这里的?”我奇怪地问他。“上星期我从别的老师那里打听到你家的电话,你儿子接的,是他告诉我地址的,我已经骑车找过几回了,今天一下子就找对了……

  本报连续刊发“教师节如何谢师恩”系列报道后,在教师中引起较大反响。关于教师节的心愿,他们谈到最多的就是,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学生们的进步和成长是当教师的“最大价值”,也是送给他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一只大苹果:智障孩子在成长

  讲述人:普陀区启星学校副校长郭海瑛

  2007年教师节,一大早,就有人按我家门铃,打开房门,瞧见一个大男孩大声对我说:“今天是教师节,祝您节日快乐!”说着,他递给我一个大苹果:“这是我刚才路过水果摊买的,因为带的钱不多,老板娘说只能买一个。”看着这张熟悉的脸,我马上想起他是曾经教过的智障学生俊俊。

  “谢谢俊俊还记得我!可是,你怎么知道我家住在这里的?”我奇怪地问他。“上星期我从别的老师那里打听到你家的电话,你儿子接的,是他告诉我地址的,我已经骑车找过几回了,今天一下子就找对了,哈哈!郭老师,你好吗?听说你现在做校长啦?郭老师,我现在已经工作了,是父母托人介绍的……”俊俊就好像多年不见的老朋友,有许多心里话想跟我倾诉。

  捧着大大的红苹果,望着他衣服湿透的背影,我心里充满了感动和幸福———孩子的成长,孩子的真情,我想就是赐予我教师节最纯真最有价值的礼物,它胜过任何物质、金钱、名利和地位。

  一份感人礼物:每年寄来成绩单

  讲述人:闵行莘松幼儿园卞震坤老师

  我曾经有过这样的收礼经历:我班上有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由于家长忙工作,无暇照顾孩子,孩子既不合群又散漫。我教了他3年,在这3年中,他获得很多关心和友爱,在性格上也有了很大转变,变成了一个爱笑的小孩。

  孩子要上小学了,他的父亲第一次给我送了礼:一支钢笔和一本笔记本。又一年,我收到了这个孩子寄来的礼物———成绩单,拆开信封那一刻,我满是感动。以后每个学期,我都会收到这个孩子寄来的成绩单,到了那时我甚至会满心期待。孩子离开了幼儿园,我还能看到他的每一步成长。

  我相信,每个老师最希望看到的是学生能在自己的教育下健康成长,家长给老师最好的礼物莫过于对班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共同关注孩子的点点滴滴。

  一张阳光笑脸: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讲述人:建平中学物理特级老师于基泰

  最珍贵的教师节礼物,是当年的学生毕业后,对老师还有一丝思念,还有就是听学生汇报学习生活。

  我感触最深的是一位女生的故事。去年,一名高三女生临考前心理焦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任凭家长怎么劝说也不开门。无计可施的家长向学校求助。我来到她家劝导她:“我很理解你的心情,高考毕竟是人生的重要关口。但是,想想看,你在学校三年学习,各方面都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有什么好怕的呢?高考不过是最后的临门一脚而已。于老师相信,你肯定能行!”苦口婆心劝说半个小时后,女生终于打开了房门和心门,眼神里充满坚定。

  后来,这名女生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大学。教师节那天,女孩一蹦一跳地捧了一大束花到学校送给我。看着她现在充满阳光和欢笑的脸,我真的有说不出的欢喜。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