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节日长假 > 正文

节日长假:少数民族学生喜迎传统节日开斋节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9 15:11:39

中考真题

   摘要: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代表学校对少数民族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大家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不断增长才干,毕业之后积极投身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事业中去,作出自……

  9月21日晚,来自清华大学各院系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的少数民族同学等70多人在清真餐厅与学校教师们欢聚一堂,共庆传统节日开斋节。清真餐厅为同学们准备了富有民族特色的丰盛晚餐,各民族同学纷纷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器乐演奏婉转动听,合唱、独唱各展风采,武术表演虎虎生威。民族风情浓郁的维吾尔族集体舞吸引了在场所有同学的参与,清真餐厅里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节日里祥和喜庆的气氛。

  各民族同学欢聚一堂

  少数民族新生在现场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分享进入清华一段时间以来学习生活的体会,并积极登台献艺,把欢乐和喜悦融进歌声之中。精彩的DV展示中,各民族老师、同学和清真餐厅的师傅互致节日的问候,分享民族大家庭的温暖。通过游戏、知识问答等形式活泼的互动环节,各民族同学充分交流民族文化,增进了相互了解,笑声、掌声不断。

  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左三)和少数民族同学合影留念

  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代表学校对少数民族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大家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不断增长才干,毕业之后积极投身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事业中去,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维吾尔族高年级同学以2009年毕业回疆工作的维吾尔族学长艾里肯江为例,勉励新生同学在学习、生活和社会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以无愧于学校的培养,承担起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使命。2009年入学的各民族新生同学也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向老师们和师兄师姐们汇报,努力成长为合格的清华人,不辜负师长们的期望。

  学校党委统战部、校团委每年都组织或支持少数民族同学结合民族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开展各种活动,丰富了少数民族同学的课余生活,弘扬少数民族文化,也促进了各民族同学之间情感交流,增进民族团结。

  校党委统战部、校团委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庆祝活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