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节日长假 > 正文

节日长假:长假花钱却“买”来不开心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9 14:02:43

中考真题

   摘要: 其次,酒店禁带酒水的“霸王条约”丝毫没有因为过年而减少“霸气”,该类投诉占到了投诉总量的三成左右。在预订年夜饭时,有些饭店既未就酒水一事与消费者谈妥,也未事先声明不许自带酒水。到……

  大年初二,严先生和家人在新街口一商店买了件棉夹克,商家说“过年加换季”,打4折。欢欢喜喜买回了家,仔细一看才发现,衣服的里衬有个巴掌长的口子,再去找商家退货,对方怎么都不同意,还一口咬定是严先生自己弄坏的……春节期间,类似的纠纷还有不少。记者从消协、物价等部门获悉,这些纠纷大多数带有明显的节日特征。

  南京市消协在春节长假的前三天里就接到了近百起投诉,其中以家用电器和餐饮类投诉最为突出。家电售后服务跟不上以及饭店、酒店拒绝消费者自带酒水等,占到投诉总量的六成多。一些家电品牌虽然号称“24小时服务”,可真正到了过年时,承诺就落空了。例如消费者王先生家的热水器在大年初一的时候坏了,可是售后服务站的24小时热线压根儿就没人接,害得王先生家大过年的没个热水用。据悉,光初三一天投诉家电售后服务不到位的就有5起。

  其次,酒店禁带酒水的“霸王条约”丝毫没有因为过年而减少“霸气”,该类投诉占到了投诉总量的三成左右。在预订年夜饭时,有些饭店既未就酒水一事与消费者谈妥,也未事先声明不许自带酒水。到除夕夜消费者前来就餐时,一拿出酒水就立马上前阻止,并且声称这是“规矩”……让消费者倍觉扫兴。

  南京市物价局的12358热线也没能闲着,节日期间每天都要接到消费者关于价格方面的咨询和投诉。公园景区、出租车、休闲、购物等方面的问题最为集中。

  节日期间,在路上跑的出租车空车的并不少,按理说打的应该比较方便,可是2月12日以来却连连出现出租车拒载现象;少数通往郊区县的客车也玩起了猫腻,出现了多收费现象。一些运动场馆节日繁忙,也动起了乱收费的脑筋,城东某场馆在接受消费者预订羽毛球场地时,竟然还要收取5元钱的“预订费”……

  据悉,上述问题只是节日消费投诉的一小部分,很多消费者会选择上班后再投诉,预计节后将会出现投诉总爆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