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节日长假 > 正文

节日长假:长假病情来添乱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9 13:43:04

中考真题

   摘要:肾内科主任医师鲁盈指出,孩子感冒两周还不见好,家长要特别注意观察孩子的小便及精神状况,如果发现小便颜色有改变、泡沫较多、有血尿或孩子精神不好、眼皮浮肿时,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第一天游西湖;第二天去梅家坞品茶;第三天到宋城看演出。无锡游客陈先生的“五一”自驾车杭州游安排得丰富多彩,不料刚过一天,一切计划都泡了汤。

  在解放军117医院急诊室,一脸懊恼的陈先生用手捧瘀青肿胀的右脚,郁闷地说,一大早他和家人打算爬北高峰一览西湖全景,没想到爬到半山腰,一不小心扭伤了右脚。在好心人的搀

  扶下,他才艰难地下山。“我爱人不会开车,回头还得从无锡找朋友把车开回去。”陈先生说,真没想到扭伤脚这么小的事情,把一个好好的长假给搞砸了。

  在杭州其他医院急诊室,也有不少扭了脚的病人,有一些是本地的老年人。到市中医院急诊的许大妈,就是和老伴打羽毛球锻炼时,扭伤了脚的。

  “五一”长假前两天,急性肾炎、胃溃疡、慢性腮腺炎等春夏之交高发的疾病也有不少。

  两天来,市中医院接诊了十几名因感冒等呼吸道感染引发急性肾炎的孩子。医生说,近来早晚温差大,儿童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如不及时治疗可能诱发急性肾炎。

  肾内科主任医师鲁盈指出,孩子感冒两周还不见好,家长要特别注意观察孩子的小便及精神状况,如果发现小便颜色有改变、泡沫较多、有血尿或孩子精神不好、眼皮浮肿时,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孩子一旦患上急性肾炎,须用抗菌素治疗。只要能坚持治疗和适当休息,多数患儿都能在急性期治愈。

  春夏之交是腮腺炎的高发季节,昨天上午,市中医院口腔科来了两个慢性腮腺炎患者。

  口腔科陈新建主任医师说,眼下天气忽冷忽热,早晚温差大,人体抵抗力下降使此病容易复发。预防该病的关键是增强身体抵抗力,防止继发感染,多饮水,每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保持口腔卫生。

  急诊科楼正家主任医师提醒市民,节日期间,第一忌睡得太多。平常生活规律被打乱后,人体内部的抵抗力下降,各种疾病会乘虚而入。第二忌大吃大喝。暴饮暴食伤害胃肠功能。节日期间应少吃高脂肪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等清淡食品。第三忌频逛街。商场空气污染严重,老人、孩子、体弱者长时间逗留容易胸闷、头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