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节日长假 > 正文

节日长假:健康长假成为市民共识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9 13:15:14

中考真题

   摘要:几日的高温天气,使得季节性疾病提前到来。”南溪山医院门诊王主任向记者介绍,今年五一期间平均气温较往年高,随之而来的是,到医院挂号的病号也格外多,黄金周最后四天,接诊人数达4000多人……

  昨天记者从我市部分医院了解到,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市民入院情况跟平时差别不大,医生分析,这是因为如今节日大吃大喝的少了,市民更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

  “假日门诊”受欢迎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市内一些大医院推出了“无假日医院”,受到市民欢迎,7天时间都是人潮不断。

  据了解,在黄金周到医院看病的,大部分是在桂林打工的外来人口及工作繁忙的上班族,由于平时工作较忙,许多人只能趁着五一长假前往医院看病。市民刘先生说,自己有老胃病,平时工作忙没时间,“五一”抓紧时间来检查一下,进行相应的治疗。

  记者从181医院了解到,“五一”黄金周期间,医院各诊疗科室全天开诊,各种检查项目也正常进行,门诊人数累计达到7000多人,比去年增长同期2000多人。

  “季节病”提前来袭

  “一连几日的高温天气,使得季节性疾病提前到来。”南溪山医院门诊王主任向记者介绍,今年五一期间平均气温较往年高,随之而来的是,到医院挂号的病号也格外多,黄金周最后四天,接诊人数达4000多人,感冒病人几乎占了一半。而往年达到这样的感冒高峰,至少要到5月中下旬。

  王主任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黄金周以来白天气温连攀新高,提早到来的高温天气和节日的劳累过度,导致温差较大和身体免疫力降低,从而使得感冒、发热等季节性疾病提前来袭。

  王主任提醒大家,针对目前的天气状况,一方面市民要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另一方面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身体劳累造成免疫能力下降,使病毒细菌趁机入侵。

  “节日病”大幅减少

  往年黄金周,医院急诊室里因过节暴饮暴食引发的醉酒、消化道出血等“节日病”患者较多,但今年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健康的重要,以往常见的醉酒、暴食引起的“节日病”明显减少了。

  另外,以往过节常有市民因为吃了太多的大鱼大肉和过多的油炸食品引起胰腺炎、胆结石症发作,有的还因消化道大出血要了命,但今年“五一”此类急诊病人很少。

  市120急救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往年节日期间经常接诊酗酒的病人,每天都有好几起,但这个“五一”没几起,原因是人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增强,在节日期间有效地避免了过度疲劳、饮食无规律、情绪波动、酗酒等行为的,过一个健康祥和的长假成了大多数市民的共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