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周末生活 > 正文

周末生活:周末打“飞的”去上班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9 11:03:55

中考真题

   摘要:昨日中午,在某省级机关单位已工作了四五年的王力(化名)提着一个黑色旅行包,行色匆匆来到双流机场,登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起飞前,王力再次打开旅行包,整理着里面厚厚一摞关于自己的个人简……

  趁年底招聘会多、机票折扣较多,成都许多上班族和大四学生飞往各大城市求职

  年关将至,一些不满意现有工作,一心想到经济发达城市去发展的人心思萌动,在网络上搜寻外地的大型招聘会。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趁着这段时间机票折扣较多,在成都一些公司上班的职员以及部分大四学生利用周末时间,飞往北京、上海、深圳、苏州等城市,投简历、跑招聘会,为自己谋求一份心仪的好工作。

  一心跳槽连续三周飞北京

  昨日中午,在某省级机关单位已工作了四五年的王力(化名)提着一个黑色旅行包,行色匆匆来到双流机场,登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起飞前,王力再次打开旅行包,整理着里面厚厚一摞关于自己的个人简历、学历复印件、相关业绩材料。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一下飞机,就将直奔在北京国展的一个全国岁末大型招聘会,第二天,还将去中关村的两个大型招聘会看看。虽然单位里的人际关系维持得很好,但26岁的王力早已厌倦了目前的这份工作,他决定到自己向往的北京去发展。

  王力于三周前第一次飞北京找工作。在招聘会上,一家环保公司看中了他。上周,他又飞北京,与该公司谈具体的工作和待遇。“环保公司老总很器重我。如果这周在招聘会上没有遇到更好的工作机会,就与环保公司签约。”王力称,“如今机票打折很厉害,成都飞北京往返最便宜的不到1000元,这让许多人可以利用周末时间出去看看。”

  在蓉上班拿的是美国薪水

  目前在一家美国公关公司驻成都办事处工作的周华也曾经有过类似的经历。前不久,周华在某大型人才招聘网上看到了一家美国公关公司在北京的招聘会,其中有几个职务的工作地点在成都。周华产生了很强烈的应聘冲动,于是利用周末飞往北京面试,最后如愿成为该公司北京总部驻成都办事处的一员职员,同样是在成都工作,月薪由原来的3000多元人民币升到了1000多美金。

  据调查,在利用周末跑全国各大城市招聘会的人群中,许多人都抱有与周华一样的想法,即应聘一些大公司驻成都办事处的工作机会。周华称,因为熟悉成都,应聘成功的几率较大,而薪水则按照经济发达城市的标准,发展空间也较大。

  大四学生也想找个新“饭碗”

  与目前已有工作,再去寻求更好机会的工薪族一样,一些目前正在积极找工作的大四学生也看准了这一捷径。四川大学文新学院的小刘就是其中的一个。

  小刘于本周五晚就登上飞往上海的飞机。他说,同学中也有利用这段时间的周末飞到北京、上海、深圳去找工作的,特别是一些研究生,成功的几率还不小。“到外面去看看,招聘单位会对外地的学生觉得比较新鲜,那些经济发达城市的机会也比成都多得多。”小刘说,一些外地的大型招聘会还开设有应届生专场,大家可以到一些人才网去收集信息。

  忙着跳槽年终奖还要不要?

  就此现象,记者昨日采访了一些公司员工和市民。大部分人认为,趁目前机票便宜和年底招聘会较多的时机,正好可以去看看,碰碰运气,即使没有成功,也可以增长见识,了解行业的相关动态,同时还可以当成旅游休闲。

  前程无忧成都公司的王总称,这种方式对应届毕业生帮助比较大,因为他们不会受到家庭、职业规划等诸多方面的制约。但对于已工作的人来讲,各种制约会很多,并且投入的极有可能会与得到的不成正比,所以意义不大。他建议有跳槽想法的人,应处理好与现在单位的关系,不然辛苦一年的奖金有可能会付诸东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