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周末生活 > 正文

周末生活:呼吁“周末高考”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8 10:36:35

中考真题

   摘要:赶考难题出在赶考时间和上班高峰冲突。因此很多家长认为,将考试时间调整到周末,是最简单的解决办法。高考放在6月第一个周末最好,和现在的高考时间差不多,前后调整一两天而已。而且高考时间调……

  呼吁实行“周末高考”已经有好几年了。去年高考巧逢周末和端午节,交通顺畅,考生和家长拍手叫好。当时专家和媒体也总结经验,建议有关部门应该把“周末高考”用制度固定下,但没得到相应。今年高考从周日开始,延续到周一周二,周末非周末集中对比,交通状况差异立显。塞车困在路上的考生、家长急到哭,“周末高考”的呼声再度升高!

  今年高考第一天是周末,广州交通顺利。但周一早上,赶考学生遭遇上班高峰,塞车严重,交警部门出动了2000名交警疏导交通,至少8名考生坐交警摩托车才赶上考试。最高峰时,许多考生和家长拨打110求助电话都占线。

  赶考难题出在赶考时间和上班高峰冲突。因此很多家长认为,将考试时间调整到周末,是最简单的解决办法。高考放在6月第一个周末最好,和现在的高考时间差不多,前后调整一两天而已。而且高考时间调整也并非首次。家住海珠区的考生家长任先生分析,简单调一下时间,会带来很多好处:考生们不用再担心塞车误考,想尽尽心的父母也不用再特意请假;还可以减轻交警等部门负担,降低政府成本。另外还可以减少考点学校的停课时间。“社会效益非常大!”

  也有专家反对“周末高考”,理由是,家长送考不值得提倡。不过有网友指出,倡导“周末高考”与营造孩子自立自强的成长环境并非矛盾对立,“周末高考”至少利大于弊。

  记者采访广东教育行政部门时,相关负责人对“周末高考”也持支持态度。不过现实是,这不是省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所能决定的事情。广州市招考办主任吴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就坦言,调整高考时间不是某一个省或某一个市说了算,需要国家执行,地方上没有发言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