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献给2010中考生:我初三生活的血泪史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09-11-17 17:26:43

中考真题

  献给2010中考生:我初三生活的血泪史

  我是今年刚初中毕业的学生,对于中考我有很多感触,现在与下一届新初三的不断努力的学子分享一下~~(都是心理话)
  下面有几句忠告,一定要听!

  1.一定要抓住现在的时光,你们再努力一年就可以解放了,一年很快,转眼就过去了.

  2.从现在起就要踏踏实实地学,不要觉得还有很多复习的时间,等到最后都一起复习了,每天作业一大推,连复习的时间都没有,到时候想哭都没时间了!大家开学就会接触化学,不要紧张,很简单,你只要现在跟老师的脚步走,考好没问题!!(举例来说,我复习时没碰化学,中考时就扣一分)并不是炫耀,我只想说一定要现在就认认真真!

  3.政治初三就开始难了,要背的东西很多,老师让背什么绝对不能马虎,几个关键词一定不能漏掉。背书很无聊,挺过去就行了。历史很简单,不用担心,下功夫背就行了。

  4.从现在开始就要每天完成一定量的阅读训练,尤其是英语!绝对有用!(我都后悔死了,英语阅读没重视,老想COPY,最后英语考得最烂~大家不要像我一样啦~),语文阅读要注重反思,毕竟要花时间去做,不如每做一次就去反思,要掌握规律

  5.关于数学,也不是多做就好,初三数学难度加大,有函数,圆,三角函数等,尤其是函数!!!!!一定重视!!!等到复习时,也是数学作业最多,题目难得都想去死,一般最后的大题有函数!注意要学会总结!数学很拉分的!!!

  6.物理就在于你的基础,最后复习的效果也不大,只要平时认真,不会太差的,有不懂的问题立刻请教老师,同学说的不清楚,记住老师是最毫无保留的!

  7.老师的忠告很重要,尤其是经验丰富的老师,能猜到一些题,她还会说一些必考题和方法,不要不屑一顾。

  8.学习要有效率,尤其是必背的东西,会了就别再反复地背,浪费时间,最后会变得像个傻瓜一样,嘴里都是同样的话,要挤出时间做一些理科题!!

  9.同学问你问题时也别小气,知道的就说,绝对有好处!

  10.临近中考会充满紧张的气氛,老师会时不时的吓你,同学也都认真了。不用紧张,也不要觉得别人复习我没复习觉得亏了,其实不是那样,你越紧张越学不好,放松自己,相信自己的实力!感觉累了就出去玩一会,效果超好!!那种书呆子绝对考不好。

  11.中考前几天一般会放假,也别看书了,帮助不了多少,开开心心的玩,也不要太过分,最好找朋友说几句鼓励的话。我中考前一天还在看热播剧《我的青春》,结果我中考发挥超常,一中分数线达到了。不是鼓励看电视,就是大家能放松,什么都不想最好。

  12.最后要记住一句话:并不是只有我一人努力,别人也在暗暗努力!!

  说了那么多不知道大家有用吗?我写这些花了一个小时,不为别的,就真心希望大家中考能考好,不要也做我后悔的事情。以上全都是真心话,希望大家能理解。

  最后祝所有2010年中考的学子们在一年后取得好成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