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节日长假 > 正文

节日长假:国庆、中秋“双喜临门”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2 17:07:46

中考真题

   摘要:“今年国庆真是喜庆,同一天我就参加了3场婚宴。”家住市区上坝路的李女士说。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酒店、宾馆发现,这些酒店、宾馆国庆期间的婚宴都排得满满当当,就连10月3日中秋节当天也……

  往年“十一”黄金周7天长假,已经让很多商家赚得盆满钵满。而今年“十一”长假与中秋佳节走到了一起,假期延长为8天,又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更显得分外喜庆。商家笑言:“国庆遇中秋,胜利加团圆——消费市场怎能不热闹?!

  婚庆消费旺起来

  国庆、中秋“双喜临门”,2009“天长地久”……一个个吉祥的元素让今年的国庆长假成为结婚的好日子。

  “今年国庆真是喜庆,同一天我就参加了3场婚宴。”家住市区上坝路的李女士说。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酒店、宾馆发现,这些酒店、宾馆国庆期间的婚宴都排得满满当当,就连10月3日中秋节当天也不例外。位于市区中大街的某宾馆在10月4日和6日两天里,一共承办了8场婚宴。

  与去年相比,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各大酒店、宾馆的婚宴价格以400元/桌的标准为主,但随着新人们对婚宴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选择500元/桌以上标准婚宴的客人明显增多。为满足新人们的需要,一些酒店还推出了金秋婚宴附加服务,包括赠送婚宴请柬、饮料、鲜花,提供婚宴用房、婚宴餐前家人简餐、宴会大厅布置等。

  此外,影楼、婚庆公司也趁机大赚一笔。位于市区朝阳街的一家影楼,在国庆前一个星期内,每天均接待十几对新人拍摄婚纱照。

  节日饰品受热捧

  国庆长假喜庆的日子里,国旗、中国结、刺绣、灯笼等产品的销量也开始猛增。

  4日,在市区东大街一小饰品店里,记者看到很多孩子在父母的陪同下购买国庆和中秋的纪念品和装饰品,可以悬挂在车上、握在手里的小国旗尤其受欢迎。

  该店店主告诉记者,灯笼和其他一些传统的产品也是“双节”的重要消费品,她不仅在店内店外挂上了国旗,还挂满了灯笼、中国结等。大红色的纸灯笼、水晶灯笼令人目不暇接,许多绚丽多姿的彩花也出现在店门前。

  “今年国庆节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不愁东西卖不出去,这些喜庆饰品从9月底就开始卖得特别火,尤其是国庆和中秋这几天,国旗、灯笼和孔明灯卖得最好。”店主一边说着,一边笑着招呼前来选购的顾客。

  国庆长假期间,很多单位和学校纷纷举行主题歌舞晚会、主题诗歌朗诵等活动,一些学校的学生团队也举办了纪念庆祝活动,而很多年轻人更是选择国庆期间聚会联欢,因此,团购小国旗等商品的情况比较普遍,一些花店的鲜花也早早就被预订一空。

  茶馆空座很难找

  国庆长假期间,虽然时现阴雨天气,但到茶楼休闲的市民仍然特别多,休闲娱乐消费火爆异常。市区各大茶馆几乎每天客满,临时来的客人很难找到空座,包间更是难以寻觅。

  “我约朋友到茶馆喝茶,居然发现没位置!”市民朱小姐5日和朋友相约到茶馆休闲,谁知连走了几家茶楼,均被告知客满。许多茶楼从早上就坐满了客人,一直到下午6点人们仍不散去。

  市区沿江路一茶楼老板称,长假期间,自己茶楼的生意从早做到夜,日营业额是平时的三倍以上。

  超市客流量猛增

  “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各超市货源充足,品种繁多,价格稳定。市区的几家大型超市里,肉、蛋、蔬菜、净菜、海鲜、熟食等生鲜食品均一应俱全。由于价格实惠,且干净卫生、方便,使超市销售人气极旺,销量喜人。

  4日,在市区一超市存包处,正忙得满头大汗的服务员告诉记者,“十一”黄金周期间,由于顾客猛增,每天的存包人数保持在3000人次以上,比平时至少增长3倍,该超市准备的100余个存包牌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